北京秋季房展开始 房价太高购房人“吐舌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秋季房展开始 房价太高购房人“吐舌头”
2009年09月03日 14: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您这房子均价是多少啊?”“50年产权的21000元,70年产权的,就剩下尾房了,东西向27000元。”“啊?!……”今天上午,北京秋季房展启动,李阿姨赶早来国贸看房,可才问了东门入口处的前门前项目,就被价格惊得直吐舌头,说不出一句话。

  在鸿坤理想城项目展台,现售板楼均价每平方米14000元,比春季房展会9000多元的均价贵出近5000元。记者询问为啥短短几月就涨了这么多,一名女销售员给记者列举了一堆地价上涨的事例。“前不久,六里桥南三环一块地拍出的楼面价是15000元,另外,一些品牌开发商都在大兴拿了地,都做高档产品,房价肯定也不低。地价都这么高了,您说我们的项目能不涨价么?”

  展会上记者发现,近期房价上涨厉害,四环内的房价基本都在2万元以上。比如,望京的国风上观,均价每平方米19000元;南三环一楼盘,精装修,均价25000元。

  开发商这边坚决不让价,购房人那边则是摇摇头坚决不买。老北京人钱大爷,想在四五环间靠近朝阳路上给老两口买套两居室小房,从入口处转到出口处,就没看到一处合适的。“就我来说,每平方米17000元就是最高限了,可刚和老伴转了转,嗨,就没有低于20000元的。真不知道这房价怎么就这么没谱儿。”钱大爷对记者说。

  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十几位看房人,大家的想法和钱大爷可谓“不谋而合”。准妈妈丁女士告诉记者,“昨晚上网看了看,就知道价格高得没法买,今天纯粹来转转,了解了解市场上有哪些楼盘,等孩子出生以后再看吧,反正现在我们自己也有一套房。”

  结伴而来的何阿姨和陈阿姨,在听到记者询问是否觉得房价实惠时,一直不停摇头。“稍微看得上眼的均价都在25000元以上,就这还叫实惠?”

  销售员“惜字如金”

  “这房子多少钱一平方米?”“没定呢。”在中信城展位前,一位忙着发资料的男销售员回答记者。

  “大概多少钱?”“2万2到3万吧。”

  “这期卖哪几栋楼?”“这5栋。”销售员拿起一张宣传单,“刷”地画了一个圈。

  “户型多大?”“去售楼处看吧。”

  “售楼处在哪儿?”“图上有。”“具体怎么走呀?”“菜市口向南,图上都标着呢。”

  虽然是展会第一天,但销售员已经有点不耐烦了。“有什么折扣吗?”“能买上就不错了,还要什么折扣。”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销售员轻笑了一声。

  今天上午,记者在国贸房展会为数不多的几个展位转了一圈,在几个展位前都“享受”到了销售员惜字如金的冷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