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北京高价新盘销量仅五成 开发商欲打折售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月北京高价新盘销量仅五成 开发商欲打折售楼
2009年09月07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日售罄盘在“金九”首周重现,上周六开盘的中海城紫鑫阁凭着每平方米12000元的“相对低价”,开盘当日400余套小户型被一抢而光。但这只是“少数派”,同期开盘的其他项目无一达此高度,而一些8月初开盘的项目因为“相对高价”,销售率至今也未过半,京城楼市的价格与成交量坐上了跷跷板。

  虽然是产权只有40年的商住两用项目,位于南三环和南四环之间的中海城还是迎来了900多人抢400套房的热闹场面。 据记者了解,虽然中海城较上期每平方米也上涨了上千元,但是周边二手房均价都在每平方米14000元左右,这次出售的都是38至70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也相对比较低。

  中海城交出的这份亮丽成绩单只是个例,据记者了解,而另一项目在8月初开盘,开盘价已经涨至该区域的历史最高价,较上期每平方米高出2000元,约每平方米14000元左右,目前的销售率仍不足50%。 据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8月京城共有81个商品房项目开盘销售,创下近5年单月开盘量最高的历史纪录,环比7月增加了65.3%,而开盘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开盘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16165元,环比7月上涨了10.7%,但这81个项目销售率仅为五成,比7月下降了12.4%。“今年上半年,多个项目开盘当日基本售罄,但这样的局面在8月份一去不复返。”北京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表示,随着多数楼盘价格持续上扬,销售速度和销售率则逐渐下降。

  在8月楼市“疲态”初现之后,一些嗅到味儿的开发商开始打折优惠,通州某项目上周就推出一批特价盘,每平方米优惠约1000元,而一些楼盘则开始给全款客户开出9.5折以下的“诱人”折扣,其中最低的已经到了9.2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