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50万平方米土地建公共租赁房 首块地已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推50万平方米土地建公共租赁房 首块地已确定
2009年09月07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刘思涛)北京市首块公共租赁房建设地块已确定,累计建设收购安置房一百三十余万平方米。下一步,将再推出远洋山水东区和北苑南区两大地块,继续建公共租赁房。

  这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员徐志军在七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他称,北京五十万平方米的三大公共租赁房地块已全部锁定,预计明年将形成包括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限价房、公共租赁房在内的多层次保障性住房体系。

  据介绍,公共租赁房是建设保障性住房的重点,将面向无力购买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不符合廉租房条件的“夹心层”住房困难家庭。

  目前,北京市商品房价格高居不下。徐志军说,北京将对商品房“价高量跌”的态势继续调控,并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据悉,北京市今年计划新开工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共有八百五十万平方米,其中有两百万平方米将在今年底之前建成。今年上半年,已有十一万户申请保障房通过审核,配售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五万套。

  有人称近期北京市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和分配出现不公平现象,徐志军表示,北京将对现存的审核系统进行全面筛查,对原有的信息全面清理完善,并加强信息动态监管,以确保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的公平、公正。

  徐志军还透露,经过二十年的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北京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比二十年前倍增,达到二十八点七四平方米,略高于中国内地平均水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