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一套卖一套 广州二手豪宅市场量少价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推一套卖一套 广州二手豪宅市场量少价优
2009年09月11日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成交的二手房中,豪宅成交占五成

  二手豪宅成交率达到了100%

  记者近期从各大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在近期成交的二手房中,豪宅成交活跃,在有的地产中介公司,豪宅成交量甚至达到总成交量的五成。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二手豪宅十分紧俏,基本上是有一套卖一套,成交率达到100%。

  二手豪宅不缺乏购买力

  所谓豪宅指的是别墅、复式单位、高级洋房等,其面积大多在200平方米以上,每平方米单价10000元以上。

  合富置业豪宅部专业人士指出,最近二手房豪宅成交活跃,是整个成交量的重头戏。根据力天地产8月的统计,共推出5套豪宅单位,全部卖出。越来越好地产的统计也显示,豪宅推出一套卖一套。

  合富置业的相关人士表示,一直以来二手房豪宅都不缺乏购买力。在多重因素影响之下,近年来二手豪宅物业成交并没有特别活跃。

  一是因为这部分买家一直都在寻找价格及物业品质的最佳契合点,也就是性价比最高的物业,不会急于下决定。

  二是因为二手房豪宅货源一直都比较紧俏,如新世界第一居、新世纪豪园的豪宅单位都较为稀缺,不少手中有豪宅单位的业主会用来自住,或者等待一个符合其心理价位的买家出现,这些业主一般都经济实力雄厚,特别是现时经济有所好转,不急着用钱的情况下,也不着急把物业出售。

  由于供不应求,豪宅的价格有所上升,位置较好的高级洋房物业二手均价达16000~18000元/平方米。

  二手豪宅价格更具优势

  世安居不动产总经理夏玉飞表示,目前豪宅成交活跃,原因是豪宅投资客对价格敏感度小。

  投资豪宅的部分客户多为企业经营者,投资的资金多为生产资金,由于他们对市场的预测相对于普通消费者更敏感更精确,所以他们的投资更具备前瞻性,说明他们对经济发展的前景看好。

  相关新闻

  中端楼盘也走俏

  相对于豪宅市场而言,东莞中端市场近来的买卖比之前活跃,究其原因,一是改善型客户对大面积的高素质单位青睐有加。

  二是受一手房拉动,一些买家看到新开发楼盘相对较高的价格时会将注意力投向性价比较高的二手市场。

  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8月份成交价格在5000~8000元/平方米的占比达46%,比7月份上升了11%。上升的原因,除了改善性需求的爆发外,还有投资需求持续释放。

  合富置业专业人士指出,目前中端市场发展较为走俏的区域主要为东泰板块以及东城、南城区一带。  (记者钟宏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