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小跌 价小升”短期内滞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小跌 价小升”短期内滞涨
2009年09月11日 11:44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发布的每日二手房成交数据统计:8月31日~9月4日,全市二手房共成交了2738套,成交面积为24.07万平方米;成交套数而言,环比继续下跌了1.9%;成交面积环比也呈现出跌势,下跌4.4%。

  继7月中旬市场传出二套房贷的政策及业务收紧等讯息以来,至上周,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已连续第七周环比呈现下跌。从周成交数据可以看到,在经历了7月份成交的高峰后,市场成交热度正逐步有所减弱。

  从各区域上周二手房市场周成交量来看,环比呈现“二升四降”之势,盐田区除外,南山、宝安两区上周成交量环比降幅较大,罗湖、龙岗两区则有上涨:罗湖区716套升4.8%、福田区607套降2.1%、南山区457套降0.7%、宝安区389套降14.9%、龙岗区535套升11.7%,盐田区49套降29%。

  上周中联地产成交数据测算的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2474元/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再小升了1.1%,基本持平于前一周。上周二手房成交均价继续维持在12000元/平方米以上的水平,而涨幅则没有延续前一周较大上涨的态势。就市场情况来看,当前业主在房价上开始有所松动,上半年普遍存在的反价情况目前基本已经消失,反之是购房者的议价空间开始有所增大,这表明对于后市而言,房价继续上涨的动能正在衰减,预计后市房价应会趋于平稳。

  结合新房成交数据,深圳房地产市场已是呈出回调的态势。新房8月份成交量已跌回到今年初的水平;不过,对于二手房来说,成交量应算是冲高后的正常回调,仍处于一个较高的成交水平。对于后市,只要没有专门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出台,成交量上应不会有太大的下降,而就当前正处于恢复期的宏观经济来说,管理层也很难出台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对于房价,一段时期内应是保持相对平稳,长期而言,整体仍会存在有所上涨的趋势,不过上涨过快的局部区域可能会有所下跌。 中联地产市场部 龙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