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南京房价同比上涨1.5% 增速放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月份南京房价同比上涨1.5% 增速放慢
2009年09月11日 15: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均价超去年同期1.5%

  涨价也使交易量出现下滑

  涨价!涨价!涨到今年8月,南京房价已超过去年同期2%。可是,疯狂的楼市也吓退一批购房者,随着上市量加大及交易量下滑,8月南京房价增速明显放缓。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南京房价7月还比6月上涨1.6%,8月比7月的涨幅却只剩下1.1%,涨幅缩水了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提醒:楼市只有理性定价才能留住购房者。

  房价已超去年1.5%

  7月南京房价首超1年前,8月就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了1.5%,这些数据让不少人后悔不已:怎么就没早出手?要是年初痛下决心买套房多好!二手住房价格比去年同期更是高出6.3%,成为拉动南京房价指数上行的主要推动力。我省的扬州和无锡两市房价也超过一年前,同比涨幅分别为1.7%和0.6%,只有徐州市的房价涨得不明显,连涨数月后仍比去年同期低2.9%。

  新房价仍未超去年

  令人费解的是,就在人们身边的楼盘竞相开盘刷新房价纪录的时候,统计数字显示出的南京新房价还是不抵一年前。新建住房价格比去年同期低2.1%,新建中小户型房价比去年同期低7.7%。“我所知道的新街口一个楼盘年初时还1.2万/m2呢,现在已经2.4万/m2都不止了;我朋友在奥体那儿买的房,去年底买的是9000多元一平方米,现在13000元都搞不定!统计数字准不准呢?”市民李小姐就有这样的困惑。对于市民的普遍疑问,相关部门人士解释,购房者的思维定势往往拿去年底今年初房子最难卖时的价格与现在比,所以就觉得落差特别大,事实上去年8月到现在,房价走的是个“U”字形,先下坡,再上坡,去年此时南京的楼市才刚刚开始微幅下跌不久,那时候的房价水平还是比较高的,现在的房价虽然从谷底飞速回升,但是全市平均水平还没有回到它下行时原来那个坡顶的高度,因此同比数据显示房价仍不及一年前的水平也是正常的。

  房价增速放慢了

  由于环比数据是拿本月房价与上月房价比,更能反映出房价的真实变化。与7月以前形成“分水岭”的是,8月份房价增速也就是环比涨幅,不再一个劲儿创新高,而是多有下滑。房价还是在涨,但没有之前涨得那么快了,几个数据共同指向这一点:8月南京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比7月缩小0.5个百分点;新建住房价格环比上涨1%,涨幅比7月缩小0.3个百分点;二手房环比上涨1.3%,涨幅缩小1.1个百分点。

  开发商应理性定价

  目前业内也普遍注意到了南京楼市在8月份出现的变化:8月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跌到了7872套,比7月份的9106套下滑了13.6%,二手房共成交了8766套,比7月下降了721套,降幅也达到了7.6%。楼市专家提醒开发商,市场只有理性定价才能留住购房者,只有楼市合理定价,才能促成房地产健康发展的良性循环。石小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