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千余套房源集中上市 房价太高市民觉得不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千余套房源集中上市 房价太高市民觉得不值
2009年09月21日 09: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羞羞答答”、号称房源紧缺的南京楼市终于在刚过去的双休日迎来了推房高峰。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共有七八家楼盘陆续在这两天里新推住房超过1000套,房源主要以小户型为主。这也是自七月份以来,南京推房最多的一个周末。不过,由于房价不菲,市民们的认购热情并不高,双休日主城区住宅认购量只有不到200套,为此楼市专家呼吁开发商要理性定价。

  “东南西北中”都推新房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新房源以南京主城区为主,江宁以及江北也有少量新房上市。城中长江路的凯润金城推出了近200套精装修酒店式公寓,主力户型集中在48平方米至51平方米左右;河西的南京万达广场则一下子拿出了200套45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起售价定在了45万元;而城南的万科金色里程也终于宣布开盘了,上周六,近200套71平方米的小户型一齐上市,此外,还有一部分10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可供市民挑选。

  除了主城区,在“两江板块”中,江宁的恒大绿洲推出了200多套精装修房源,售价在每平方米7200元以上;同样位于江宁的合家春天拿出了最后一批房源,160套左右,户型面积在30至40平方米之间。此外,江北的海德北岸也推出二期近300套房源,户型面积从50多平方米到128平方米不等。

  双休日住宅认购仍集中在“两江”板块

  根据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这个双休日南京住房的认购量并不多,全市总认购量只有700多套,其中江宁一个地方就占了430套,江北板块也超过了130套。也就是说,加上双休日新推的1000多套住宅,全市主城区这两天的住宅总认购量也才只有不到200套。显然,购房者对房价相对较低的“两江”板块仍旧情有独钟,而在主城区购房的积极性并不高。

  一位业内人士说,目前这么多楼盘赶在同一个周末上市,很显然,这表明开发商是“真的急了”,打算尽快脱手,以免“夜长梦多”。然而,虚高的价格却令不少买房人捂紧了口袋,再度选择观望。

  在银行工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单位在雨花台一带,他一直想在城南安个家。“我关注铁心桥的万科金色里程很长时间了,开发商一直说要开盘,但始终没什么动静。后来放风出来房价要超过1万元,我就觉得不值。”刘先生说,这次的开盘价果然与放风的价格差不多,有的甚至要到1.2万,他认为这与周边的环境、生活配套以及交通现状很不符,所以最终放弃了购房。王先生还调侃道,他从市中心打车过去花了70块,看了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要超过70万,“跟我这个‘70’后很有缘嘛”。

  观望心态越来越浓,市场已不太理性

  南京市民陈女士也表达了对房价虚高的不满。她说自己在这个周末去江宁看了房,随便一家楼盘开价都在7000元左右,让她吓了一跳。“如果你放在全市来看,7000元的价格确实不贵,但你拿它跟江宁半年前的价格比,就太不值得了”,陈女士认为,现在的开发商每次都拿很少的一部分房源出来,制造抢购的假象,并借机抬高价格,这实在是让很多买房人无能为力。

  “毫无疑问,虚高的房价是主城区房子卖不动的一个重要因素。”南京福舍投资公司总经理史东说,目前南京房地产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市民的购买力难以支撑高房价,久而久之,“抬轿子”的人少了,市场也就变得冷清了。他认为,现在河西楼盘基本上“万元起步”,有的主城楼盘甚至喊到3万,能买得起的市民越来越少,观望的心态则越来越浓厚,市场已显得不太理性。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已经到了“金九银十”的节骨眼上,市场上观望的人一旦增多并占据主流,那么下半年乃至明年的楼市前景恐怕就不那么乐观了。该人士呼吁,开发商还是应当理性定价,而政府部门对不少楼盘“多次少量”地领取销售许可证的方式,也应该严格监管,以维护市场的正常秩序。

  本报记者 马祚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