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学区房高价难求 名校周边二手房价高出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贵阳学区房高价难求 名校周边二手房价高出千元
2009年09月21日 15:36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楼市的升温,贵阳二手房交易也进入活跃期。记者近日从贵阳二手房市场了解到,为了让孩子如愿进入名校就读,贵阳不少家长不惜重金购买名校附近的房源,使得本就稀缺的二手房源更加“一房难求”。据了解,和普通地段的二手房相比,名校周边的二手房价格一般要高出1000元左右。

  家住新添寨的郭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让3岁的儿子3年后能顺利在实验二小读一年级,6年后再顺利读实验二中,他两个月前就开始早早物色实验二小附近的二手房。令郭先生失望的是,这些学校附近的二手房源不仅数量少,而且价格很高。上月中旬,他通过中介公司看了一套建于上世纪80年代60多平米的二手房,户型和采光都很差。然而,这套处处不尽人意的二手房居然要价5000多一平米。

  3天后,郭先生下定决心买下这套房子时,中介公司告诉他,房子在他看房后的第二天就卖出去了。

  21世纪不动产贵阳区域分部总经理张国钰告诉记者,目前贵阳毗邻名校的新楼盘为数不多,与之相对应的,学校周边的二手房房价节节攀高,甚至出现无房可卖的局面。

  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贵州房屋置换中心等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每天到名校周边询问房源的家长络绎不绝,但房屋中介店挂牌的此类房源已经相当稀少。营业部一莫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名校附近的二手房源,一般需要从小学到初中毕业9年的周期才会出售,交易频率较低,因此一旦有房子出售,就会很抢手。

  记者在宅吉小区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看到,宅吉小区片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二手房,标价均在5000左右,而同等条件的大营坡的二手房则为4000左右。

  贵州房屋置换中心一工作人员介绍,在学校周边的很多都是一些面积不大的旧房子。这些房子多建于上个世纪80—90年代,除了外观比较破旧外,房子的户型、格局以及装修等方面,都相对较差。虽然这类房子性价比不高,但由于这些房子能让户口转到名校片区,从而就读周边的名校要方便一些,因而非常紧俏。

  本报记者 周晓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