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楼市“让利促销” 购房者仍持币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沪楼市“让利促销” 购房者仍持币观望
2009年09月21日 15: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0分报道,在经历连续6个月的价格上涨后,北京并没有迎来传统楼市的“金九银十”,部分楼盘价格出现下调。北京楼市是否会出现“拐点”,下面连线中央台驻北京记者李文蕊:

  北京:楼盘销售速度变慢 并不代表楼价走低

  主持人:北京楼市价格有没有出现下跌的现象?

  记者:局部的微调还是有的。3月份以来,北京楼市出现了一个急速上升期,四环内均价达到18000,五环内均价超过15000,而这个水平是2005年二环到三环的价格水平,说明北京房价涨得还是比较快的。经过这一轮价格飞涨之后,购房者的刚性需求已经得到了一些释放,楼盘的销售速度缓慢下来,导致一些楼盘出现让利销售的情况,但这并不代表楼市价格的下跌和走低,只是上涨速度慢了下来。

  主持人:老百姓和购房者如何看待这一轮北京楼市出现的变化?

  记者:如果是投资者的话,最近似乎不是出手的好时机,但如果只是一个具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不必过多去考虑房价高或低,单纯的数字的高低没有任何意义,应该综合考虑自己的购买能力、还贷能力和家庭资产抗风险能力,如果都想清楚了,能力具备,不必太去想买房会不会亏,毕竟买了是自己用,不是拿去投资。

  了解北京楼市之后,下面关注上海房价,在热盼楼市降价的期望中,上周上海部分楼盘出现了促销风,相关情况连线中央台驻上海记者杨静:

  上海:让利促销难起效 二手房仍“僧多粥少”

  主持人:上半年上海楼市也是一路高涨,到现在应该说“金九银十”,到了商家收获的季节了,但是却一反常态出现了促销风潮,上海房价老百姓怎么看?

  记者:我先举个例子,例如在宝山有一个叫“公园七号”的,最高优惠推出对老百姓让利4万元的优惠,但是我们仔细研究开盘以来的房价走势不难发现,这些促销的楼盘成交价格都已经大幅度上涨。还是以这个楼盘为例,去年成交价为5000多块钱一个平方,今年8月份涨到1万多块钱,涨了一倍,相比3万、4万的促销显得微不足道。

  为什么这个阶段开发商会进行促销,中国易居房地产公司的薛建雄表示,这只是开发商的一种盈销手段而已,目的还是为了吸引购买力。和北京情况一样,也是因为前期房价上冲时,购买力被大量释放以后,现在的购买力明显不足,也造成市场有点冷,所以才进行楼盘打折。可以说促销只是开发商一种营销手段而已。

  从今年的形势来看,房价还没有下跌的趋势,而在全市200多个楼盘当中打折促销也不过10个左右,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对于购房者来说,一些小的促销也未必能引起购买者,能吸引他们,因为中国房市特别是上海,经历了重重考验的购房者,有不少选择持币观望的状态,这个和北京的状况是相似的。

  主持人:消费者等待的并不是徒有其表的让利,而更加希望的是实在的房价真正的回归,现在一手房出现促销情况,上海二手房市场价格有怎样的变化?

  记者:相对于一手房,二手房的成交具有一定的市场指向性。上海主要中心城区已经没有新房出售了,基本上已经成为二手房的市场。上半年,正是因为二手房率先启动,成交量的上升,带动一手房的成交回暖。从今年8月份二手房的指数来看,比7月份上升15个点,但是环比价格涨幅是0.62%。也就是全市18个区县当中,13个区县平均涨幅是1.31%,但涨幅略有下滑。

  记者这两天走了一些中介公司,从市场上二手房抛售情况来看,依然是僧多粥少,不少二手房的房东还是惜售的状态,不要说打折,基本上是几家房地产公司同时在卖一个房子,导致房东的心态不平,一天一个价。主要是因为房价依然看涨,只是涨的速度比原来放缓了,上海民营房产公司的蔡小姐说,最近交易情况并不乐观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银行放贷的严格,几家银行甚至在本月已经放不出贷款;另外一点就是当供需双方进入疲惫的时候,遇到了一些房贷政策的调控,也使得之前已经持续半年多的成交量开始下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