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期待的"楼价拐点"没出现 杭州楼价还在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众人期待的"楼价拐点"没出现 杭州楼价还在涨
2009年09月22日 10:04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秋季天气凉爽,不过杭州楼市依然热闹,业内热议、众人期待的房价“拐点”并未出现,房价稳中有升的态势依然清晰,而且“金九银十”的旺季效应还在逐步显现。

  来自杭州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14日至9月20日,杭城主城区共成交二手房1074套,比前一周多了30套,再创7月以来单周成交量最高。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147元,尽管比前一周的每平方米16214元历史最高价稍有回落,不过继续坚守在16000元高价。据21世纪不动产杭州区域市场研究中心统计,9月前两周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与7月交易最活跃期持平,且上升势头强劲。

  上周末,杭城有保利东湾、风景蝶院、海派风景、贺田尚城等7个新老楼盘先后开盘,共推出1600余套新房。截至今天上午,本周新房源预订量已超过1000套。其中新帝朗郡此次推出的180多套房源,在本周日下午已全部被预订,风景蝶院140余套房源周六开盘当日也已预订完毕。

  9月以来,杭州不少银行调整房贷政策,收紧二手房贷。目前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想要办理按揭贷款,至少需支付三成以上首付;部分银行对于90平方米以上的普通住宅也不再提供“两成”优惠。不过这些政策,似乎并没有阻碍杭州房价“上涨步伐”。盛世管家杭州仙林苑门店的房产经纪人许霞介绍,7、8月份店里的二手房成交价有所回稳,但进入9月价格又有小幅上提。

  不少楼盘的新房源价格也有不同幅度上升。今年3月曾掀起下沙楼盘打折风的保利东湾楼盘均价一度在7000元/平方米徘徊,本周六再推的59套新房源均价升至12000元/平方米,截至今天上午预订已超过50套。房价高位徘徊,购房者急在心里。杭州商教苑社区叶先生一家打算在采荷小区买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但从今年四月到现在,房价蹭蹭直上,让他拿不定主意:“现在出手担心房价已经到最高点;不买又担心10月份以后冲得更高。”

  浙江大学房地产投资研究中心叶宏伟博士认为,从目前杭州二手房、新房的消化速度来看,到今年12月31日前,杭州房价还会保持平稳态势,或略有上升;明年一季度房价才可能出现所谓的“拐点”。 (记者 毛珺 孙爱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