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重庆住宅价同比涨619元 开发商买地豪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前八月重庆住宅价同比涨619元 开发商买地豪爽
2009年09月22日 10:29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1~7月的涨幅比起来,1~8月我市房市的涨价节奏有所加快。昨日,市统计局公布1~8月我市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全市住宅销售均价3220元,同比涨了619元,涨幅超过两成,而1~7月住宅销售均价同比涨了597元。

  前八月同比涨了619元

  来自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8月,我市商品房销售总面积2177.9万平方米,同比涨幅超过三成;销售总额为732.89亿元,同比涨幅超过六成。无论销量和价格,均维持了1~7月以来大幅攀升的格局。其中,超过九成的销售额来自商品住宅的贡献。前八月,全市商品住宅共卖了2073.78万平方米,进账667.85亿元。从均价来看,1~8月,全市商品住宅均价为3220元/平方米,和去年同期的2601元相比,涨了619元,涨幅为23.79%。1~7月,全市商品住宅的涨幅为23.06%,同比涨了597元。可以看出,1~8月的房价涨幅有所加快。

  北碚区投资增速最快

  据统计,前八月,我市主城区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总计486.86亿元,其中投资增速排前三位的分别是北碚区、渝中区和大渡口区,增速均超过四成,这和这些区的新建住宅以及商业营业用房的增长有关。从8月单月来看,主城九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近三成,但环比下降了两成,销售热潮有所降温,而其它区县同比增长高达八成多,环比增长也接近三成,成为保证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较快的重要力量。

  开发商重新豪掷买地

  市统计局公布,前八月,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花了84.61亿元买地,同比增长超过五成,一举扭转了土地成交价款今年以来的下跌态势。开发商买地面积508.24万平方米,降幅由上月的-12.8%缩小到-1.9%。另外,无论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还是目前到位资金增速、施工面积增速等,均出现上涨。因此,市统计局投资处专家屈磊旻认为,在上半年销售市场的有力拉动下,我市房地产开发市场的预期趋好。

   (重庆商报 记者 罗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