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日均成交上周跌破300套 创3月以来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日均成交上周跌破300套 创3月以来新低
2009年09月22日 10:4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总量跌破2000套,日均签约跌破300套,创下3月份以来的日均成交量新低。

  统计显示,上周全市期房住宅签约总量为2442套,环比上一统计周期的2597套下降5.97%,其中,纯商品房住宅(不包括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期房签约1962套,环比前一统计周期2204套下跌10.98%,日均签约跌破300套。上周现房签约总量为615套,相比前一统计周期的657套下降6.39%。

  作为传统楼市销售旺季,北京楼市今年的“金九”并没有一个火热的开头。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商品房总成交量相比8月同期下降幅度高达14.99%,而商品房的成交均价则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微调,下降了1.37%。

  国海证券研究所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长42.9%,销售额同比增长69.9%,价格涨幅达到29.5%。然而区域市场数据已经开始出现分化,“以北京、上海、深圳三大一线城市为代表的区域市场近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成交萎缩。我们倾向于认为商品房成交量高峰已过。”

  事实上,进入9月份以来,北京部分新房项目又开始出现了打折优惠的促销方式,而一直底气十足的二手房业主也开始接受买家的讨价还价。我爱我家置业顾问表示,接受议价的主要是二手次新房中的大户型,其中大多数楼盘今年价格累积涨幅在35%以上。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认为,由于此前房价上涨过快,一线城市的楼市将不可避免地出现调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