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购增多 上海楼市"金九褪色"遭遇"拐点"争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弃购增多 上海楼市"金九褪色"遭遇"拐点"争论
2009年09月22日 14:0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东的频频跳价再次抑制了购房者的消费需求,商品住宅成交量已连续两周下降和部分楼盘开始打折促销的局面让“金九银十”的楼市旺季感受到“秋寒阵阵” 。上海楼市是否就此面临拐点也引起了业内的争论,更多的人相信,十月份楼市的表现或将决定未来命运。

  房价一月变脸2次遭弃购

  “昨日中介公司又打电话过来说房东要涨价,这已经是一个月内第二次提价了。我已经明确跟中介说不考虑这套房子了。 ”最近准备在西区置业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9月初,他在某中介公司看中一套位于虹桥开发区附近房源,价格250万元。“当时我觉得价格比较合理,所以都没还价,想直接签约购房了。”张先生表示,谁料到第二天,中介公司就打电话通知这套房子需260万才能成交。

  “当时虽然觉得有点胸闷,但相比之下这个总价仍旧是我可承受范围之内,所以考虑了2天后我也就答应了。”然而就在昨天,中介公司再次致电张先生,这套已经涨价10万的房子又提价了5万。这次,张先生不乐意了,当即决定放弃这套房源。“我是改善型购房需求,又不是没房子住。什么时候买对我来说都一样,不用那么急吼吼。 ”

  21世纪房产的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最近频频提价而遭弃购的案例并不在少数。 “很多中介公司都在争抢同一套房源,所以使得业主的心理预期不断上升,一天一个价。”他坦言业主提价已经影响到整个二手房的销售增长。此外,银行放贷的日趋严格也阻碍楼市增长,使得之前已经持续半年多的成交量开始下滑。

  楼市金九开始“褪色”

  二手房的频遭弃购也影响着一手房的去化。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上周(9月14日-9月20日)共有23个楼盘推出37.69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房源,环比多供应了14.6%。但受到9月第一周仅19.79万平方米低供应量的影响,近两周的成交还是相对低迷。上周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31.26万平方米,环比下滑4.22%,均价有1.42%的回升,为15571元/平方米。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商品住宅成交量已连续两周下降,成交均价也从高位回落,随着地王频现,上海楼市9月可能会以调整收尾。

  另一方面,连续高涨的房价似乎也已经出现了回调的苗头。在经历了连续多月的上涨后,顾村板块“公园7号”、浦东周康地区绿洲康城亲水湾等少数楼盘出现了优惠促销。虽然促销力度不大,但却是今年春节以来市场上罕见的公开促销。值得注意的是,马上就要迎来国庆黄金周8天长假和“假日楼市”房展。展会期间往往就是各楼盘展开促销的舞台。加之9月以来,成交量依然在下降中,因此展会前后促销楼盘预计会有所增加。

  “拐点”之争关键看“银十”

  “楼市打折”的开始,引发关于房价“拐点”的争论。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指出,“部分楼盘因为开价过高,销售周期拉长这表明本轮楼市的升势开始趋缓。如果成交量再度下滑,打折促销的现象就会增多,房价涨势就将结束。”然而部分分析师也认为,目前的优惠促销与前期楼价大幅上涨相比,仅仅是“毛毛雨”。里昂证券地产分析师王艳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看好中国楼市,明年房价仍将涨15%。

  而美联物业市场研究组分析,从7月二手房成交量首次下滑,到8月上海二手房均价止涨小幅回落,目前二手房市场似乎面临了楼市的 “拐点”。主要是比起前几个月的持续上涨,当前的二手市场成交已经多了份理性,预期中买卖双方的拉锯战如期降临。随着二手优质房源供应的进一步减少以及房价继续处于高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将会继续浓厚,市场僵局有可能会进一步下去。但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应该仍会带动部分市场,但不会有太大的爆发。(王毅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