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网签退单率达8% 京城楼市反转迹象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网签退单率达8% 京城楼市反转迹象明显
2009年09月24日 10:0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半年来房价的飞速上涨,北京楼市已显现出阶段性的触顶调整,特别是在央行重申二套房贷和银行介入“阴阳合同”等政策后,新旧房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迹象。进入9月以来新房交易量呈现了连续递减趋势,上周(9月14日-20日)期房交易量较上上周下滑10.98%。同样,在二手房市场由于政策的调整,网签退签率达到了8%,是正常时期的8倍。

  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市场大幅动荡将会带动整个市场的调整,就如2007年年底时,中天沈飞的捐款潜逃成为了整个地产危机的导火索一样,这次二手房大幅退签率的出现或许预示着整个市场调整的开始。

  二手房网签退单率达8%

  “市场数据显示,进入9月份后,二手房网签退单率已经超过了8%,而往常这一数字仅在1%左右。”中易安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徐东华向记者介绍。同时他表示,这个比例恰好说明新政策对交易影响的力度,“其中90%的退签全是由于银行贷款出现了问题,只有不到10%的交易是因为买卖双方不愿承担多出的税费而夭折”。

  徐东华认为,“银行信贷收紧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继续影响网签的退单率。一些质量不佳的交易会因为银行的拒绝贷款而退单。紧缩信贷除了帮助银行控制风险,也将明显抑制一些非理性的购房需求”。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受二套房贷政策以及二手房贷款将不能避税等因素的影响,不少购房者都在期待着出现价格“拐点”。

  “年底前交易量进一步收缩应属必然。”徐东华认为,房价的走向由交易双方对政策的耐受能力而决定。很可能会有二手房业主在“2010年1月1日营业税由2年内征收恢复至不满5年的房产征收5.5%营业税”的预期下,选择在第四季度尽快出手持有的房产。“房源集中放量过程的出现,反倒有可能引发购房人的再度观望,供求双方再度陷入拉锯局面,继而在业主抛售心理带动下出现价量双降的局面。”

  新房周签约率环比下降10.98%

  同二手房出现的动荡一样,上周北京市新房市场继续持续了交易量下滑的趋势。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商品住宅期房签约1962套,环比上上周的2204套下跌10.98%。北京楼市成交量开始进入下行通道。

  有业内人士表示,交易量的下滑主要是由于房价的上涨速度过快,已经显现出了触顶迹象。例如北四环项目太阳公元一期于4月9日开盘,当时的成交价格为1.8236万元/平方米,热销了451套。而进入9月份后,该项目的销售价格涨到了3万元/平方米以上,随即销售速度出现明显的放缓,8月2日开盘的房源到目前只销售了108套。

  伴随着新房交易量的持续下滑,一些新盘的优惠力度不断加大,上周末9个新开盘的项目中,7个项目有不同程度的开盘优惠,从9.6折到9.9折不等。其中朝阳区纯新盘项目屯三里折扣力度最大,交3万元购房意向金的购房者,开盘当天可享受一次性付款8.5折、银行按揭9折的优惠力度。

  有关分析人士指出,房价暴涨、虚高是成交量下降的主要原因,2009年6月以来,北京楼市各项目均有不同程度的大幅提价,北京房价短期内出现暴涨,各地区房价普遍“虚高”,刚性需求被压制,其市场主体地位逐渐被投资性需求所取代,购房者陷入新一轮的观望,北京楼市成交量呈现螺旋式下降。商报记者 赖大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