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北京5年内二手房源再上市猛增5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9月北京5年内二手房源再上市猛增53%
2009年09月24日 10:1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手房市场“恐慌性”出售已经越来越明显。从两年内再上市房源继而开始影响到5年内房源供应。记者从中大恒基市场部了解到,9月来5年内的二手房房源新增突破2万套,环比8月同期的1.3万套增加达53%。更是占总新增房源数3.25万套的62%,而8月同期新增房源仅2.7万套。

  对比二手房市场以往由于销量一路走高而发生的“房源短缺”,二手房市场出现的这一系列变化,源于9月初北京银监局下发的《关于规范存量房贷款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各银行在审批二手房贷款时,以房屋成交价格与评估价格两者中较低者确定房屋抵押物价值,发放住房贷款。

  “这一政策影响最大的房源为涉及到需要差额缴纳营业税的两年内二手房再上市房源。这部分房源如果需要贷款,相比以前需要多缴纳3万元以上的税费,”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告诉记者,这一政策不仅影响了两年内目前需要缴纳营业税的房源,对于5年内的房源供应也产生了很大影响。

  此外,受北京银监局9月初下发的文件影响,去年楼市出台的最大救市政策——二手房营业税减免,业内也担心将要取消。

  “一旦12月底营业税减免政策取消,北京二手房交易由此增加的成本,不会恢复到政策颁布之前,而会远远高于此前,阴阳合同的取消将使5年内房源再交易成本增加3%以上。而从地局及建委等部门得到的消息,大都认为这一优惠政策取消的可能性非常大,”张大伟认为。商报记者 王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