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楼市“银十” 开发商各显神通占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抢滩楼市“银十” 开发商各显神通占市场
2009年09月24日 14:5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转眼间,又是金秋时节,又是金银时刻,回望前两年的“金九银十”,2007年楼市初临调整,急转直下,“金银”成色无从说起;去年此时,也正处“寒冬”,买家卖家人人自危,收获硕果更只能憧憬。最终一年多的低潮和观望之后,换来了今年上半年的“井喷”。经历两载失望而归后,众开发商全将目光投向今年的金秋十月,期望楼市能皆大欢喜。

  上半年、西安商品房销售量为493.02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比增长55.24%;城六区商品住宅成交价格达到4608元/平方米,较上年同期相比涨幅为5.69%。进入7月成交量出现下滑现象,8月成交量却出现强势反弹,创造迄今为止本年度单月成交最高记录,成交商品房113.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1.5%。与此同时房价上涨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连续三个月商品住宅价格大幅上涨,住宅均价已突破5000元大关。数据支撑下的金色九月顺理成章的成就了新一轮购房高潮,在此契机下的开发商们也纷纷摩拳擦掌抢占“银十”。

  抢“银十”开发商跃跃欲试

  虽然“十一”黄金周的大幕尚未启动,但西安楼市却已是硝烟弥漫。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西安楼市10月新盘或旧盘新推的重点项目超过20个,在售货量接近2万套,恒大绿洲、恒大名都、缤纷南郡、枫林意树、百花家园等众多精品名盘到了9月份也按捺不住,纷纷开展了一系列优惠活动。

  相比各大楼盘的推货数量和产品特征,更引人关注的是9月新品售价出现了整体提升。据有关方面统计,虽然 7月——8月是传统的淡季,但今年的成交量却没有萎缩,国庆前后,西安楼市很有可能将继续走强,因为中心城区及高新、曲江等几大板块目前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记者在采访中铁置业副总经理高俊杰时,他认为,现在刚性需求型的购房者最看重就是价格,如果开发商继续采取高举高打的策略,估计跟风追涨的投资者不多,观望、谨慎依然唱主调。高总认为,中央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房地产行业趋势也并未改变,预计国内一线城市“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将可持续,销量环比将改善,房价稳中趋涨。

  而高新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则认为,目前,在大部分开发商资金压力缓解,有些已经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等因素的支撑下,一些公司完全可以通过存货结转配比或者结算节奏主动调节业绩,因此期望黄金周期间开发商主动降价促销可能是一厢情愿,今年的“金九银十”或许水波不兴。不过,他依然认为今年的黄金周要比前两年更加令人期待。

  新项目助兴房产市场

  传统的“金九银十”一直是令开发商喜上眉梢的季节,但由于去年世界经济危机的全球蔓延,让房地产市场逝去了昔日辉煌的时刻,当大批量的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时候,开发商迎来了最为失意的日子,楼市的持续低靡让开发商心有余悸,不过,今年的情形却大大超出所有人的意料,从年初到现在,西安楼市却一直坚挺走来。

  不过,纵观楼市不难发现,“金九银十”的季节,西安房地产市场正在酝酿一场令人期待的“新盘风”,在经过多半年的积蓄力量之后,众多新盘的陆续亮相也为一直活跃的西安楼市带来更多精彩。

  大量新房的上市,不仅带来了充足的供应量,而且让购房者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在一次网络调查中记者发现,众多购房者中既有第一次置业的网友,更有打算投资的网友,“货币未来的购买力如何难以预期,股市的起伏不定更令人揪心,相比之下,买房总比捂着钱稳妥些”,经过一番考察,网友张先生决定在某大品牌开发商旗下的一楼盘下订。

  开发商对“银十”充满信心

  以目前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展来看,从“金九银十”到年底,部分优质楼盘的推出必会搅动市场,获得极高的关注度。这些楼盘不仅地段佳、配套完善,而且规模大、品质高,营销包装高调、品牌实力强,他们将成为区域市场甚至是全市楼市的风向标。

  尽管也有相关人士表达出对于未来几个月楼市销售走势产生的质疑,比如会不会实施新政以防止出现楼价的持续攀升。对此,安达地产营销总监表示,房地产在经历了去年一年的冰冻之后,才有了今天的复苏,相信即使有新政,也不会强压如此的大好趋势。今年的“金九银十”,应该是一个缓冲和新发展的开始。

  记者 姚秦川 实习生 汪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