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四成一居民看涨房价 投资意愿三季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央行:四成一居民看涨房价 投资意愿三季连升
2009年09月24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贾靖峰) 中国央行二十四日晚间公布的第三季度全国五十个大中城市储户调查结果显示,三季度中国城镇居民收入感受指数近二年来首度回升,四成一居民预计下一季房价仍将上升,对房价满意度下降,但购房意愿继续攀升。

  调查结果显示,三季度城镇居民就业状况略见好转,物价满意程度继续减弱,投资意愿不断攀升,储蓄意愿回落。

  央行数据称,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百分之四十九,比上季回升三点一个百分点,是二OO七年下半年以来的首次回升;对下季收入,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百分之五十四点七,仍低于今年一季度。

  有四成一的居民认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难”,尽管较上季稍有回落,但比例依然较高;认为就业“形势较好,就业容易”的居民占比百分之九点一,比上季提高一点四个百分点。居民对下季就业形势预期继续好转。

  逾四成四居民认为目前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度增加一点三个百分点,三季度物价满意指数较上季略降。

  居民投资意愿继续攀升,持币愿望减弱。选择“更多投资”的居民占逾四成一,连续三个季度攀升,累计提高逾一成二。

  有逾六成五的城镇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这一比例较上季提高二点八个百分点;只有不足三成五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可以接受或满意。对下季房价,逾四成一的居民预期将上升,这一比例较上季大幅提高逾一成六。

  不过,三季度居民购房和购车意愿继续上升。未来三个月准备购房和购车的居民比例分别约一成七和一成三,均较上季有所回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