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抛售引沪豪宅旺销租金下跌 市场即将逆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外资抛售引沪豪宅旺销租金下跌 市场即将逆转?
2009年09月27日 14:26 来源:中国经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摘要:曾经独领中国房地产价格风骚多年的汤臣一品,如今已不会觉得高处不胜寒。在2009年一年之内,上海售价超过10万元一平方米的豪宅项目已经超过10个。而在仍然不断刷新的总价上,紫园新楼王单栋或将超过1亿美元!

  所有关于上海豪宅价格的猜想都不如现实疯狂。

  曾经独领中国房地产价格风骚多年的汤臣一品,如今已不会觉得高处不胜寒。在2009年一年之内,上海售价超过10万元一平方米的豪宅项目已经超过10个。而在仍然不断刷新的总价上,紫园新楼王单栋或将超过1亿美元!

  让市场觉得疯狂的是,在豪宅价格一路走高之际,追捧者仍众。

  敏感的市场人士也发现,豪宅价格连续上涨之际,豪宅租金价格却一路下跌。第一太平的研究数据显示,上海豪宅租赁市场平均租金水平在2009年第2季度间下滑了2.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6%,租金打折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房价与租金价格剪刀差的扩大,意味着什么?楼市或许处在逆转的前夜?

  通胀预期再推豪宅价格新高

  童先生正在为买汤臣一品还是佘山的别墅犹豫。他是将实业该卖的都卖了,手握大量现金,即使在富豪云集的上海滩,也堪称超级富豪。“对未来经济还是看不准,对实业总觉得没信心,还不如拿去投资,做点股票,投资点房地产。”童先生说他在选豪宅时,总是希望能选到独一无二,这样才能保值。

  童先生说,身边不少手握大量现金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想法,他也是眼看着不少豪宅价格节节攀升。“这么大的购买需求,肯定会推动价格的上涨,所以还会担心,是不是再不买就更贵了,毕竟豪宅是稀缺资源,保值增值能力让人放心一点。”童先生说。

  而据记者了解,正是如童先生这样的投资者构成了今年上海豪宅购买的主体人群,而以往,上海的高档住宅大部分由港台等境外人士购买。豪宅价格也在这些富豪的推动中,屡屡证实了一点:中国的豪宅,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