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小高潮”恐难出现 南京楼市节后不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小高潮”恐难出现 南京楼市节后不乐观
2009年09月28日 09: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交量将大幅上涨

  今年黄金周期间,各家楼盘的供应量都上来了,与去年相比成交量肯定会大幅上涨,不光同比增长,环比也会有所上升。需要提醒开发商的是,虽然各家楼盘有或多或少的优惠,但是目前房价仍在高位运行,开盘优惠与购房节等活动对购房者虽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要刺激观望者,化为实际的购房行动的作用不是很大。

  今年可能赶不上2007年

  受8、9月份市场惯性的影响,市场的整体情况会比较好,因为目前市场已经彻底摆脱了上半年供不应求的形势,购房者选择的余地增大,各家楼盘的优惠购房活动对成交量上升也会有一定刺激,但到南京周边买房的还是以投资为主,市场的成交量不太可能因为这些项目的促销大幅上扬。因此黄金周的走势预计比2008年肯定要好,但可能赶不上2007年。

  “小高潮”恐难出现

  现在楼市出现了观望的迹象,“黄金周”楼市要消除观望风也是比较困难的。一些品牌型开发商把房价拉得很高,有的中小型开发商也疯狂飙高房价,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观望还将持续。消费者看房价会不会跌,开发商看市场还有没有利润上涨空间,在这样的矛盾中,“小高潮”的出现恐怕比较困难。

  节后楼市不乐观

  “黄金周”楼市会出现小高潮,因为供应量上来后必然会刺激部分购房需求。但这种小高潮在节后是否会延续,我并不看好。像南京周边的一些项目近期新推房源比较多,因为这些地方离南京城区距离较远,黄金周期间市民有充裕的时间到现场去看,不过主城区作为第一居所的楼盘的优惠不是很大,房价仍在高位运行,黄金周的成交量就很难上去。黄金周楼市究竟如何,要先看供应量和价格,其次再考虑优惠让利。

  成交量还要看价格

  国庆期间会有房源的一个集中推货,但具体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现在很难说。成交量能否上升还是要看价格,等到开盘前一两天价格出来,就可以预计黄金周的走势了。至于价格怎么定还是要看开发商。现在市场上开发商分化严重,有危机意识的开发商可能价格不会定得太离谱,但没有危机意识的开发商现在还在看,看价格有没有上调空间。

  政策预期将影响成交

  “十一黄金周”在往年是楼市的一大亮点,但是今年的话我预测“十一”的成交量还是会延续9月底的成交下滑趋势。现在购房者正在变得理性,一些优惠不排除是部分开发商急于出货从而进行促销,而且据我了解,“十一”之后,银行方面也会出台一些新政策,到时会对火爆的楼市起一定的抑制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