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第一高楼广州珠江新城东塔动工 高度530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华南第一高楼广州珠江新城东塔动工 高度530米
2009年09月28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邓卓明)广州地标建筑珠江新城东塔二十八日举行奠基典礼。据悉,其五百三十米的高度将使之在二0一六年建成时,成为华南地区的第一高楼。

  全国政协常委、周大福集团副董事长、新世界中国地产主席郑家纯博士和中共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广州市长张广宁等负责人,出席了奠基仪式。

  据介绍,广州东塔自二00八年九月十二日由周大福企业竞拍获得发展建设权后,作为广州市又一超高层的地标性建筑一直广受关注。奠基仪式上,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配合广州二0一0年亚运会的召开和广州城市建设的全局步伐,东塔正式奠基。其总投资预计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预期将于二0一六年竣工并投入使用。东塔将规划建设一百一十六层楼的高度,包括地上部分一百一十三层,地下部分三层。

  珠江新城东塔包括一座超五星级酒店以及最高服务标准的国际化公寓、国际标准的甲级写字楼和商场,这一综合性的国际现代商业项目落成后将成为广州国际化地标群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届时,东塔将与西塔、电视塔互相辉映,共同构筑广州城市中轴线具有国际水平的地标群建筑。

  奠基仪式上,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表示,在过去三十年里,郑裕彤家族旗下的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集团从未间断地投资广州,积极参与广州城市建设,充分体现了其对广州市城市建设的深厚感情和对广州发展的坚定信心。周大福集团下属的周大福企业在去年金融风暴寒流袭击下参与竞拍并最终取得东塔项目,促进了广州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升了广州的城市形象。

  郑家纯代表周大福集团、新世界集团对广州市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对东塔项目充满信心。周大福企业对于东塔项目的开工、建设和运营给予高度关注,将在资金投入等方面予以最有力的保障,把东塔打造成广州具有国际水平的地标建筑。

  据悉,去年九月十二日,周大福集团成了广州东塔竞标场上唯一的举牌者,以二千八百六十元/平方米的底价将东塔项目收入囊中。在十点五亿元地价款之外,竞得人还需另外支付五亿元珠江新城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费,东塔项目成交总价达十五点五亿元,楼面土地成本达到四千二百三十九元/平方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