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北京楼市成交量略升 房价虚高阻碍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北京楼市成交量略升 房价虚高阻碍销售
2009年10月10日 07: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商品住宅期房成交672套;长假出游、房源供应少、价格高等导致楼市冷清

  北京楼市的“十一”黄金周交易量比去年略有上升。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纯商品住宅期房日均签约量为83套,环比去年的日均73套上涨了14%,并非有媒体报道的达到近三年黄金周的最低。

  多数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今年“十一”期间的交易量同比略有所上扬,但楼市交易疲态渐现,环比前9个月的火热局面,10月开局可谓冷清。

  比前9个月显冷清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10月1日至7日,北京市期房商品住宅累计签约672套,签约面积为78383平米,扣除保障性住房后实际签约的纯商品期房为664套,签约面积77761平米,日均签约83套。

  亚豪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1日的签约量仅有28套,但从4日开始,签约量开始有所上升,7日的签约量已达200套。虽然今年“十一”黄金周(10月1日-8日,数据截至7日)的签约量不大,但同比去年黄金周(9月29日—10月5日,与今年放假时间不同)的签约量则有所上升。数据显示,去年“十一”黄金周北京纯商品住宅的签约量为512套,日均签约量为73套。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日均签约量同比去年增加了14%,但比2007年及2006年的“十一”黄金周则均表现较弱。尤其是环比今年前9个月的火热局面,虽然诗景长安等几个项目的成交量不错,但整体相对冷清。“此次黄金周楼市表现平平,成交量仅略高于经济危机最严重的2008年,与今年楼市的整体热度着实不符。”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表示。

  房价虚高阻碍销售

  昨日,多个业内人士均表示,每年“十一”黄金周北京楼市的交易量都低于平时。除了长假出游等传统对楼市“利空”因素的影响外,今年的国庆大典、车辆限行对于北京来说影响相对更大一些,这也使得今年长假期间楼市销量的震荡更加剧烈。同样,鉴于上述因素,开发商也相应地减少了推盘量,且鲜有实质性的降价促销活动。据亚豪机构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的8天长假里,北京仅有诗景长安等3个项目开盘,新增供应仅百余套商品住宅,与去年同期的供应量基本相当,但仅相当于2007年“十一”黄金周的15%。

  同时也有专家表示,10月份北京楼市价格达到历史新高,部分楼盘因为价格虚高再次陷入滞销,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浓厚,即使没有遇到黄金周,购买力下降也已成定局。“开发商如果想在四季度卖房子,肯定要加大宣传和优惠幅度,如果没有足够力度的优惠措施,短期内很难撬动逐渐进入观望的购买力。”该专家如是说。

  他城“黄金周”

  部分二线城市收获“价涨量涨”

  虽然北京楼市“十一”黄金周的交易呈现冷清,但多个二线城市的交易量则相对较好。多家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成都、武汉、西安、重庆等城市的交易量相对较好。昨日,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各城市黄金周的交易冷热不均,一方面是购买传统习惯不同,另一方面则是多家品牌房企在个别城市发力销售。

  部分城市成交量环比增三五成

  中原、易居中国等多家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武汉、成都、重庆等多个城市的楼市出现了“价涨量涨”的局面。“十一”期间,成都举办了2009秋季房地产交易会,统计数据显示,商品房成交4581套,成交面积44.6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4.37亿元,楼市出现了“井喷”局面。此外,包括武汉、重庆、西安、贵阳、昆明等城市“十一”期间的交易量也出现较大的上扬,部分城市的成交量环比9月同期上涨了30%—50%。“这些二线城市有传统的十一、春节买房的习惯,加之多家品牌房企在十一期间加推项目,所以二线城市‘十一’期间的交易量要比京沪等城市好得多。”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表示。

  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促进成交

  据了解,“十一”期间,多家品牌房企都加大了其在二线城市的推盘量。比如,恒大地产“十一”期间在19个城市推出32个楼盘,认购额约为30亿元,仅在重庆,一天的成交额约8000万元。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部分二线城市9月底楼市成交量回升,使本轮“黄金周”更充满期待,开发商加大推盘,使得市场的交易量出现了大幅度上扬。(记者张学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