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楼市"银十"显疲态 塘沽区购买力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滨海楼市"银十"显疲态 塘沽区购买力下滑
2009年10月10日 09:48 来源:北方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了半年的疯长,楼市的疲态似乎已经显现。9月份的成交数据已经出炉,新房和二手房喜忧参半。长达8天的国庆长假已经过去,楼市“金九”收金不旺,“银十”还有吗?

  根据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数据统计,经历了8月份的继续增长之后,9月份的成交量开始出现回落,滨海新区也在调整范围之内。9月份滨海新区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30.2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25.6%,成交均价为7466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了3.4%。其中,汉沽、大港及开发区的成交量呈增长态势,之前购买力十分强劲的塘沽区下滑明显。

  中原地产认为,成交量的下降,部分原因是由于8月份提前释放了大量的需求,另一方面,9月份的新增供应依然比较有限也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同时,年初以来售价的持续提升也使部分刚性需求购房者转而观望。

  从某网站监测的数据看,尽管滨海新区的二手房成交量在9月份有所下降,但是开发区、塘沽、大港、汉沽各区的二手房搜索量都没有变化,说明市场已经出现一部分观望情绪。从二手房中介门店和经纪网站上的信息来看,滨海新区核心区域的二手房登记价格仍然在上涨,如塘沽区的向阳板块、杭州道板块和新村板块,买卖双方心理价格的较大落差成为了成交释放的阻力。

  某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金九银十本应是楼市红红火火的时候,尽管在网上找房子和实地看房子的客户没有少,但成交量环比却下降了,这向我们发出了一个信号,就是越来越多的客户在观望。2008年底出台的营业税5年改2年,个税、契税减免等临时性刺激政策即将到期,到期后政策怎样变化现在不得而知,政策的不明朗让后市充满了变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