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区房价直逼最高水平 观望者转战郊区楼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城区房价直逼最高水平 观望者转战郊区楼盘
2009年10月10日 10:2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武汉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6009.95元/平方米,直逼历史最高水平。业内人士分析,房价再创新高很可能在此波上涨期完成。然而,高房价已令观望情绪增加,部分观望者已转战郊区楼盘。

  前日,位于盘龙城的歌林花园兑现此前购房优惠承诺:来自东西湖的苏先生从150户新购房业主中,幸运地抽中一等奖,获赠一套36平方米的现房。“开始不太相信真送房,郊区楼盘做优惠还是很舍得的。”

  记者发现,该楼盘新业主中,绝大部分是年轻人和外埠来汉客户。150户新业主中,大部分是乘公汽或打车过来的,“到竹叶山也就20分钟,其实盘龙城也没想象的那么远。”

  阳逻深港国际销售负责人表示,虽然八月下旬至九月中旬,该片区新房成交量随主城区同步小幅下滑,但国庆前后出现了明显浮动。“房交会的时候看房人太多,我们都忙不过来了。”

  在金银湖银湖御园看房的罗先生告诉记者,“7月份时我本想在市中心买房,但房价一直在涨。后来听朋友说,郊区房价没怎么涨,但是以后肯定会涨起来,我觉得有道理,就过来看看。”

  武汉德思勤研究员闵海波认为,目前郊区楼盘依然具有价格低、涨幅小的优势,许多收入不高的购房者逐步转向郊区。这部分客户主要是刚性需求,大多是外地来汉工作者或年轻人。因此,短期内郊区楼盘销售会有一定增长。

  不过,闵海波也坦言,此部分需求总量有限,大多数武汉市民仍不愿到郊区购房。轨道交通系统全面运营后,郊区楼盘可能迎来销售高潮。(《楚天都市报》刘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