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昆明楼市盘点 二环内外开发商集体“突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十一昆明楼市盘点 二环内外开发商集体“突围”
2009年10月10日 16:45 来源:昆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学时,蒋女士对昆明的判别标准很简单:老昆明,不过是一环之内的那一小块区域,五华不超过一二一大街,西山不超过环城西路,盘龙不超过新迎路。现在,蒋小姐已经从当初的小学生成了昆明这座城市一个地道的白领,但她再也找不到判别昆明城具体范围的标准了。在蒋女士的眼里,昆明就像一个快速滚动中的雪球,而且在越滚越大。

  与城市发展一样,昆明楼市也以惊人的开发速度扩张,从主城中心区开始蔓延,一批开发商冲出“围城”,到一二环外进行风生水起、如火如荼的开发,使昆明的各个角落都在传唱起楼市新篇章。

  处处成楼市热点

  “第一次来昆明的时候,二环外呈现‘处处皆菜地,到处是蝉鸣’的荒凉景象。如今,无论东南西北,楼房都延伸了至少数十公里。”一位网友在论坛上曾这样抒发过自己油然而生的感慨,昆明现在的房地产开发再也不局限于市中心那狭小的一片,而是东南西北各个角落都成了楼市热点,开发商和购房者的目光也不仅仅着眼于繁华的市区,更看重居住的环境与升值潜力。

  东边,有了世博园,居住价值陡然提升,世博板块、东市板块随之起航;西边,有西山、滇池自然美景,还成立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富人区”滇池板块应运而生;北边,长虫山的横跨让北市板块风生水起;南边,新市政中心和大学城的新建让昆洛板块和呈贡新区横空出世;还有那西边的安宁及太平,交通的改善让其已经成为了新昆明的后花园。

  遍地开花依靠道路向外扩张

  引领昆明地产版图不断扩大的,无疑是作为骨架的道路建设。伴随着道路的修建贯通将居住生活视野拓展到更广城市区域。

  北站下穿和北京路的修建贯通,让昆明有了大都市的体验,北市区宽阔道路旁数十个现代住宅社区,让60万人将家和生活安放于此;3次改造升级的滇池路,如今已成就昆明高尚居住的代表区域,滇池、西山也成为从家便可领略的秀美风景;而在新昆明发展的蓝图中被标注成大动脉的广福路,则在资金、人才、信息通过这条道路涌向新城的过程中,成就了一个片区城市新中心的地位……而一年等待后,昆明终于迎来了二环快速交通体系全线通车的时刻。借助二环快速交通系统的辐射,昆明的居住区域从城市中心向外延伸,城市的规模也得以进一步扩大。下来,昆明城还正期盼着三环路的闭合及轨道交通的建设,想必在不久将来,过去觉得远的楼盘不会觉得再远。

  房交会见证地产版图延伸轨迹

  说到昆明城地产版图的外延和扩张,最直观的证明当属每年一届的房交会。从1998年昆明市举办第一届房交会算起,到去年止,房交会已经举办了十一年之久。而从参展楼盘中可清晰地看昆明楼市快速外延的轨迹。用专家的话说,每一届房交会的参展楼盘,都会比上一届更加“郊区化”。

  “每年参展的楼盘都以昆明市区为中心,呈逐渐扩散趋势,几年前还仅仅是片杂草丛生的野地,而如今则已变成了配套齐全的高档小区。”一位历届房交会的亲历者告诉记者。在第一届房交会上的参展楼盘中主要以市中心区域内的楼盘为主,一环外的楼盘屈指可数,而在即将举行的2009年昆明秋季房交会参展楼盘中,毗邻太平镇政府的万辉星城、位于经开区信息产业基地的第三城、地处阳宗海西北岸的春城海岸……这些崛起于曾被视为“郊区”处的楼盘将在本届昆明秋季房交会上向人们展示出自己独特的风采。这些楼盘向东至世博,向北到长虫山,向西则到安宁,向南到至呈贡,昆明房地产版图呈放射状,向昆明市区的东南西北延伸开去。

  记者 刘婷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