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成色明显不足 北京楼市成交量延续下挫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十成色明显不足 北京楼市成交量延续下挫走势
2009年10月12日 09:43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统“金九银十”的楼市销售旺季的“成色”正在退去。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北京新房网上签约量为1119套,比去年同期的2254套降约五成。二手房成交亦不尽如人意,7天共成交140套,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01套。专家认为,京城楼市“银十”成色难足。

  长假期间,记者走访了几处新开盘的项目,接受采访的数位购房者中仅有一对新婚夫妇表示肯定会买房,原因是自己开公司,年薪在百万元以上。但众多购房人观望情绪甚浓。

  10月8日,双节最后一天,在北五环外的某新盘售楼处,一位看房的李女士向记者表示,上月中旬时,该楼盘在网上打出广告称售价不低于每平方米1.2万元,打电话咨询时定价为每平方米1.4万元,现在又改口称底价每平方米1.7万元。“虽然板楼的品质很好,绿化和配套设施很完善,但毕竟在五环外了,售价还这么高。我还是先不看了,实在买不起,现在租房也挺好。”

  “我9月20日半夜在网上排到了号!”一位刚进来一会儿就准备离去的于女士说,“当时我看到的是65平方米的小户型,但现在又告诉我说最小75平方米,这样变来变去我可不敢买。”

  数据显示,北京9月商品住宅共成交13960套,成交面积163.5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31%,延续了此前几个月的下挫走势。“金九”已成泡影。部分房地产网站预计10月将有50余个新盘项目入市,不少楼盘重新推出折扣优惠吸引购房人。

  但从“十一”长假的成交情况看,开发商的期望或有落空的可能。在“双节”期间,原本应该忙碌的房屋中介经纪们,有的放假回家,有的在店内聊天,消失已久的在路边竖立房屋销售牌的景象再现。“上半年井喷的成交量似乎透支了北京楼市的需求。”链家地产一位从事房屋中介6年的老经纪说。

  尽管“房荒”的担忧不绝于耳,但官方的数据仍显示,经过上半年的火爆销售,京城楼市去库存化的步伐迈得并没有想象中的大。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目前,北京可售期房量约为13万套,未签约的现房量达到19万套,库存量仍有约32万之多。而在去年10月初,可售期房约为18万套,未签约现房15万套,库存量约为33万套左右,与今年的库存相差无几。而在2007年10月的房地产销售高峰期,北京的期房及现房库存量仅为23.4万套,这意味着经过两年的下挫及反弹,北京楼市仍有充足的库存等待消化。

  有分析师认为,持续上涨的房价及二套房贷政策的收紧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北京二手房交易均价已连续7个月单边上涨,累计涨幅超过40%,买方市场再度出现。虽然前期价格涨幅较大的个别区域内,业主放盘明显增加,议价空间有所增大,但成交的增长仍然有限。

  此外,市场政策的变化也使市场中部分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周期、特别是看房周期有所延长。以往,客户看房一周就能签约。现在,客户往往看了两周后还在犹豫。在10月开局惨淡的情况下,京城楼市恐怕将与今年最后的旺季行情擦肩而过。(记者 戴明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