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成交萎缩银十力推新盘 京城楼市出现分水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金九成交萎缩银十力推新盘 京城楼市出现分水岭
2009年10月12日 10:18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日前从亚豪机构获悉,8月份京城楼市已经陷入了 “价涨量跌”的困境中。而传统“金九”旺季的楼市表现更是让人大失所望,为了回收资金,10月份开发商仍然会力推新盘上市销售。有关人士认为,京城楼市在10月份出现分水岭。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9月楼市之所以表现平平,和当前楼市的整体氛围有关。自从政府对二套房贷重新收紧后,消费者的需求得到了一定的抑制,但是,从开发商角度看,在上半年的旺市环境下大部分项目都完成了全年的销售任务,房地产上市公司也实现了漂亮的财务报表。在现阶段的市场环境下,楼市出现“滞涨”局面。

  为了确保成交量,开发商积极开展了各种降价活动。某房产网的统计显示,9月份北京共有25个楼盘打折促销,价格折扣由最初的9.9折,调整到目前最多的9.5折。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地也有部分楼盘降价促销。

  DTZ戴德梁行策略发展顾问部王晨董事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虽然9月份楼市的成交量难如人意,但是对于10月份,开发商还是抱有很大信心的,政策层面不断加大打击捂盘惜售行为,促使楼市供盘量有所抬头。在政府的引导下,第4季度新盘入市明显增加。

  高姗认为,10月份纯新盘的入市量大增透露出一个信息:10月份进入楼市分水岭,开发商加快推出新盘希望能够规避风险。4月份以来房价过快攀升对于销量的抑制作用近期已开始显现,政策层面对二套房贷的紧缩制约了部分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的继续释放,4季度的市场走向难以判断,开发商在“银十”阶段加快推出新盘也是希望能够搭上旺市“末班车”。与此同时,老项目持续推盘也说明,10月份是有决定性意义的一个月份,因此,10月份楼市的供应量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某房产网曾对北京、上海等地的购房者进行调查,有83.45%的受调查者认为,房价涨幅过大是导致交易量萎缩的直接原因,并且明确表示只有在房价下跌的情况下才会买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