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上旬北京二手房成交下降达8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0月上旬北京二手房成交下降达83%
2009年10月12日 11:0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0月上旬北京二手房总成交量仅为1923套,其中住宅为1850套,同比9月上旬总成交量11530套及11102套,均下降了83.3%。10月上旬的总成交量甚至不如9月2号一天的成交量。

  需求客户下调心理价位,买卖双方差距拉大

  据北京美联物业市场部统计数据显示:即使在工作日9、10号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分别仅为860套及759套。这比9月平常工作日的成交量依然下跌了25%以上。可见即使剔除国庆长假影响外,楼市的观望气氛依然非常浓郁。最关键是的房价开始出现明显下滑的现象,议价的客户比例明显增加。

  北京美联物业市场部总监张大伟介绍,在10月份最近几天的需求客户,大部分甚至在房主报价上直接压价5%。而房主则很少愿意降价,这样楼市的拉锯战已经形成。美联物业预测:在目前市场主要由政策影响的情况下,如无政策出台,价格将保持平稳,而需求也将继续入市。但是一旦政策变化,市场将迎来大调整。

  观望主要集中在中低端需求,高端市场成交依然火热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二手房市场主要的观望人群集中在120万以内的需求,这部分需求大部分需要贷款,而最近84号文等政策的影响给这些刚性需求入市明显带来了难度。08年的市场也证明了这类需求是最容易进入观望的需求。而250万以上的房源则并没有降温,大量的中产阶级在股市盈利无望及通货膨胀预期的情况下,加大了对楼市的投资力度。而且目前的市场上60平米以下及140平米以上的成交上涨也证明了投资需求因为刚性需求的观望反而获得了购房的良机。而且投资需求因为自有资金比例比较高,这样受到84号文的影响要小很多。

  10月上旬主要成交集中在投资需求集中区域

  根据美联物业市场部统计数据,在10月上旬市场成交热点主要在4号线沿线及CBD东扩影响的区域。这2个区域的成交在上旬的的比例达20%左右。另外140平米以上房源集中的通州、大兴、昌平也因为9月房价微跌而受到了市场需求的青睐。

  平均成交面积下降达5平米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0月上旬二手住宅成交平均面积由9月同期的96.40平米下降了5.13平米,下降幅度达5.32%。

  张大伟认为出现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还是国庆期间楼市成交房源主要集中在60平米以下及140平米以上的原因。从数据看主要是60平米以下比例首次超过了30%达到了31.25%。而另外140平米以上的房源也占到了15%以上。其他范围的房源面积分别微降。

  成交价格则比国庆期间有所回升,主要原因是国庆期间看房的很多高端需求在节后的工作日成交,而且投资比例集中的房源的均价相对比较高,这样使得10月上旬的房价下降幅度有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