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昆明楼市"温吞吞" 8天仅成交商品房147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昆明楼市"温吞吞" 8天仅成交商品房147套
2009年10月12日 11:36 来源:云南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8天大假,人们度过了有史以来最长的国庆长假。在这个大假中,人们有多少目光在关注楼市?楼市成交情况怎样?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因为市民中长途旅游的增多以及对10月底即将举行的2009年秋季房交会的期待,市场相对冷寂,但也不乏销售火爆的楼盘。记者发现,具备品牌开发商开发、准现房销售、性价比较高等特点的楼盘均为国庆长假期间热销楼盘的代表。

  市场总体表现一般

  据了解,昆明主城国庆假日期间楼盘销售相对较为沉寂,成交量相对较小。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主城区在大假期间每天成交套数仅为20至30套,共成交商品房147套,成交面积14217.12平方米。抛开假日里备案时间滞后的影响来看,这一数字意味着昆明主城区8天大假期间总成交量不及平日的日成交量。同时,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大假期间的成交量也较低,北京更是遭遇“史上最冷黄金周”。

  国庆节期间,很多楼盘售楼部正常开放,但是来访者并没有比往日增加,相反来访量大幅减少的售楼部不在少数。昆明贵研地产营销部经理袁晓东表示,国庆期间该公司旗下的楼盘表现一般。不过,他认为这并不能说明问题。很多楼盘访客量不高,主要是因为难得碰上这么长的长假,很多人会选择出游。此外,近期多个楼盘的销售情况都还不错,不必抢十一黄金周短短几天。另一方面,由于秋交会即将举行,很多购房者更期待于秋交会即将推出的优惠,因此很多人看房并不着急出手。分析人士认为,正是房交会前的沉寂,将为后期楼市的迸发蓄积着能量,相信秋交会会带来新的购房消费潮。

  冷寂楼市不乏亮点

  尽管人们蜂拥奔向旅游地,但不少楼盘仍凭借自身特色,颇有斩获。首先值得一提的是,十一期间,许多州市开发商针对其项目组织了许多别具一格的旅游性推广活动借以助势,取得了市场的良好反响。其中,尤以西双版纳、腾冲、寻甸等地,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像腾冲“环山叠水”在黄金周期间,积累了900多位客户资源;寻甸的“星河温泉小镇”在十一长假期间也出售了10余套别墅。

  另据介绍,诸多品牌楼盘也捷报频传。俊发地产在国庆期间也加大销售力度,旗下5楼盘在黄金假日期间联动,还在售楼部推出购房抽奖活动,中奖率达100%。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以及产品品质,5盘均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销售额超过2亿多元。另外,位于北市区公交车站旁的和谐世纪,目前27栋住宅已准现房销售,受到市场的热捧,8天大假成交量超过100余套。

  记者 王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