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超过三成市民认为房价还会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超过三成市民认为房价还会涨
2009年10月12日 11:4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业机构支持:

  纬联地产 中原地产

  领域机构 易居中国

  思源经纪 立业顾问

  媒体支持:

  《重庆晚报》 新浪乐居

  重晚网络 好视网

  执行机构:

  重庆康维投资顾问公司

  1296市民参与置业大调查

  近七成市民有购房需求

  今日,由本报联手四大媒体、七大机构于9月中旬启动的“2009重庆秋交会市民购房需求有奖调查”活动结果出炉。逾千份调查问卷经过康维投资顾问公司专业人士的仔细梳理和总结,首度对外发布。

  受到众多市民及业界人士普遍好评的是,此次“秋交会市民购房需求调查”显然更具典范意义和深入性,调查问卷中首次关注到了购买者的心态问题。相对于一般的仅涉及房屋价位、户型、物业类型的大众化调查,自然更能反映真实的民意和呼声,良好地沟通供求双方。

  在参与本次大型调查的1296位读者及网友中,不仅有主城市民,还有涪陵、綦江、黔江、合川等地的消费者,都纷纷投寄信件或在网上逐项填写好置业调查表。一位读者还在调查表后附信发表了对目前房价偏高的看法,以及对市内当下所售装修房的一些改良建议。而就受访者的职业构成来说,本次调查也全面调动了各行各业市民的参与热情,既有来自市区规划局的专业人士,也有法院、科研所工作人员及中学教师、银行职员、企业职工等。显而易见,买房,当下成为了一个关注度极高的社会焦点话题,它与每个人对家的憧憬,以及实现财产增值的美好期待紧密相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型置业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有66.5%的市民有购房置业的想法和需求。在这一部分市民中,在最近两年内会出手购房的比例占了76%。

  另悉,在本次市秋季房交会开幕前,本报会发布参与此次有奖调查的获奖者名单。

  买还是不买?

  八成市民有“心病”

  调查结果显示:有66.5%的市民有购房需求。在这一部分市民中,在最近两年内会出手购房的比例占了76%。

  但对于买房这一消费行为,消费者的心态“多元”却耐人寻味:22.1%的人觉得很犹豫;19.5%的觉得焦虑;13.6%的觉得疲惫;13.1%的觉得心烦;12.4%的觉得彷徨;只有极少数的人选择了“激动”、“快乐”和“其他”。

  康维投资顾问公司研究经理认为,超过八成的市民觉得买房是一件让人犹豫、焦虑、疲惫和心烦的事情,显然它已经成为市民的“心病”。“虽然重庆楼市充满中长线发展的底气和潜力,市场表现也比较理性,但去年中国楼市深刻盘整所遗留的心理影响以及当下某些楼盘价格身处高位,确实影响了买家的爽快下叉。”领域机构副总王君认为。因为看不清近期前景,不知是不是出手的好时机……购房问题因而让消费者们普遍心存纠结。

  秋交会是否购房好时机?

  视优惠政策而定

  本届秋交会是不是一个买房子的好时机?有51.9%的受访市民对这个问题表示“说不清楚”,18.3%的市民则直言秋交会是好时机。

  对于是否会因为有大幅优惠和促销政策而提前下单这个问题,有53.5%的人选择看实际优惠情况而论;25.7%的人选择会;12.8%的人选择不会;还有8%的人选择了说不清楚。数据说明,房交会的政策优惠和促销力度大小对市民买房的影响和拉动效应明显,出台有吸引力的政策,加大优惠力度可以大大促进消费,带动市民的下叉购买。

  后市是否成拐点?

  35%市民认为房价小幅上涨

  那么,本届秋交会有无可能成为楼市向上或向下的拐点呢?数据显示,有34.5%的市民认为本届秋交会后,重庆的平均房价会“小幅上涨”,有25.7%的市民认为本届秋交会后重庆的平均房价会“小幅下跌”,还有17.5%的市民表示“说不清楚,无法判断”,10.4%的市民表示会“与现在持平”。超过三分之一比例的市民持有秋交会后房价会小幅上涨的预期,必将会对本次秋交会的房屋交易,带来一个正面的推动和促进。因此,在买家心态积极的情况下,本届秋交会的成交量、成交价格也让人充满设想,值得期待。

  本版稿件由 记者 肖玲 采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