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费者对房价“恐高” 对车市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消费者对房价“恐高” 对车市热捧
2009年10月12日 14:5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上海财大发布2009年第三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这一指数显示,消费者没能保持住上半年迸发出的购房热情,购房意愿指数环比降低16.6点,对房价开始“恐高”,转向观望状态。不过,消费者的汽车消费热情依旧。

  调查显示,被访者中只有一成人认为当前购房时机“好”,环比减少8.1个百分点;认为时机“不好”的超过六成,环比提高8个百分点。有57.6%的人对未来半年的购房时机不看好。

  受住房消费意愿下降影响,家用大件耐用品购买意愿指数也环比降低13.7点。有36.7%的被访者认为当前是耐用品购买“好”时机,比二季度大幅降低15个百分点;认为时机“一般”的超过五成,反映了消费趋于谨慎的心态。

  上海财大徐国祥教授指出,当购房热情下降的时候,耐用品的消费需求必受影响。要保持内需的较快增长,有效控制房价的过快上涨是不能回避的重要环节。

  调查还显示,今年三季度上海消费者的汽车消费热情依旧。从调查结果看,认为当前购车时机 “好”、“一般”、 “差”的被访者占比分别为28.8%、45%、26.3%。购车时机评价指数102.5点,比二季度上升2.5点。认为未来半年购车时机 “好”、“一般”、“差”的被访者占比分别为25.9%、51.7%、22.4%。

  徐国祥教授解释,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的积极心态,一是受到政府的汽车消费补贴及减免税等政策激励;另一方面,我国居民购买汽车在当前是以储蓄存款购买为主,收入的稳定增加有力保证了购买能力。

    记者 李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