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楼市金九成交量创两年新高 银十仍不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昆明楼市金九成交量创两年新高 银十仍不确定
2009年10月12日 14:53 来源:云南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九银十”一向是楼市成交的传统旺季,9月份的昆明楼市销售数据不负众望,在一片质疑声中依旧保持了上扬的势头。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昆明9月份共成交各类商品房8835套,比8月份创造的月度成交量记录还多出771套,同比去年9月3900套的月成交量,今年9月成交量翻了两番还多,涨幅约达127% ,创下两年以来的新高;成交面积高出约7.7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和成交均价也均环比8月有提升,各项数据让“金九”的成色显得相当不错。

  业界人士分析,大量刚性需求以及投资需求的涌现是促成昆明楼市成交量攀升的动力。在全国经济还未全面复苏的大势下,部分一线城市楼市已经出现局部下行,而昆明楼市成交量依旧坚定并出现上行,说明昆明房地产市场相对理性。业界人士建议,昆明开发商仍应理性定价并理性拿地。

  9月成交量环比上扬9.6%

  9月成交量的再度攀升,再次验证了昆明楼市需求的旺盛。近日,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昆明9月份成交各类商品房8835套,环比8月多卖房771套,涨幅约为9.6%;成交面积为75.57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多卖出7.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为43.61亿元,成交均价5771元/平方米,均比上月有很大提升。

  据记者了解,自今年3月份成交套数出现回升之后,昆明楼市已经保持了7个月持续上扬的势头。

  与昆明楼市销售数据的“金色”十足不同,省外部分一线城市楼市的情况则大有“秋凉”的意境。有数据显示,前一段时间成交量火爆、成交价攀升的北京、上海、深圳等地,9月份上半月或前几周,成交数据均不同程度下滑,出现“滞涨”局面。

  业内人士表示,在全国经济还未全面复苏的大势下,部分一线城市楼市已经出现局部下行,而昆明楼市成交量依旧走高,说明昆明房地产市场相对理性。

  “银十”仍存不确定因素

  “从目前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分析,国内开发商疯狂拿地的行为显得过分乐观。大量资金流入土地市场之后,势必对经济产生很大的打击作用。另外,今年部分楼盘的价格涨幅已经明显超过2007年的水准,也反映出市场的热度,而部分城市楼市已经出现滞涨局面。开发商还是应该理性对待市场的回升,并做出理性的市场判断和行为。”昆明佳达利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云飞表示,非理性行为无疑将对相对稳定的昆明楼市起到很大的破坏作用。

  中原地产代理(深圳)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刘天旸认为,昆明或出现个盘由于房价涨幅过快,脱离房产实际水平,并最终被市场抛弃的可能。

  更有业内人士对“银十”表示担心。据其分析,受“史上最长黄金周”影响,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国庆期间的成交量均出现下滑,甚至出现历史最低点。而昆明黄金周期间的成交量也并不乐观,尽管秋交会将对“银十”起到很大的保障作用,但后势会不会延续今年自3月份以来的稳步上行态势还不好说,即将到来的“银十”仍存在不确定性。

  长期走势稳中有升

  对于昆明楼市的长期走向,业内人士相对看好。刘天旸表示,近段时间,全国经济恢复势头良好,消费需求大量释放。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四季度的楼市可能不会出现大的变动,房价将呈现一定涨幅。此外,与一线城市不同,昆明正处于城市建设、发展的快速推进时期,楼市将更为平稳。

  至于二套房政策收紧以及云南、昆明陆续出台的“二十不”新规、《昆明市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规定》、《云南省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等政策措施,刘天旸认为,这些政策更多的是将对昆明楼市产生规范作用,并且政策效果的显现有一个过程,不会对目前的成交产生太多不利影响。

  有业内人士也称,随着昆明城市拓展力度的加大,昆明房地产市场可能适当稳定,但始终还是向前推进。而可以肯定的是,在今年经济仍未回暖的环境下,房地产市场不可能出现脱离实体经济的全面复苏。在经济大势以及政府宏观调控等因素共同作用下,也不可能再度回归2007年的疯狂。(刘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