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9月新房均价高涨破六千 直逼历史最高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9月新房均价高涨破六千 直逼历史最高价
2009年10月12日 16:2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市房地产信息网公布数据显示,全市(城区及江夏、黄陂)共卖出新住房8875套,其中368个主城区楼盘卖出了7163套,6010元每平米的成交均价已接近去年5月6118元的历史最高价。

  据统计,从今年3月起,我市房价由跌转升,此后平均每月的涨幅都在2%左右,到9月份不仅单价每平米上涨700元,而且成交量更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目前,我市房价最高的为汉口中心片区,成交均价已在8000元每平米以上,而武昌中心片因楼盘较多,目前已与汉口中心拉开了1000元每平米的差距。新房最少的青山区,上月房价出现24%的暴涨,受轻轨影响的古田片售价也涨了15%。在进入统计范围的10个片区中,最低的东西湖区新住宅均价也达到4138元每平米。这就意味着,连三环沿线周边都已很难找到4000元/m2以下楼盘了。

  房价如此“高歌猛进”,已经引起了购房者的“反弹”,在刚刚结束的武汉秋季房交会上,城区天价楼盘门庭冷落。调查则显示,有过半受访者表示推迟到一年后再买房,等待房价下跌。不过,业内人士也认为,由于多数开发商在此轮楼市回暖中获得“大丰收”,因此短期内没有资金紧张的问题,即使销量下降也不太可能在近期大规模降价。不过,对于购房者来说,新房价格继续攀升、突破6000元/平方米,目前已处于危险区域,购房者仍需谨防去年房价升上顶峰后出现的下跌风险。(武汉晨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