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价不断攀升创11年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香港房价不断攀升创11年新高
2009年10月18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香港不但豪宅炒风日炽,二手楼价也不断上涨。研究报告警告,香港房地产泡沫有可能超越九七高峰。

  内地富商来港购置房产促使香港豪宅价格大涨。不久前一座香港豪宅以4.39亿港币售出,甚至打破伦敦的纪录,成为全球最贵分层式建筑。此外,普通二手楼价格也持续大幅度上涨。

  专家分析说,其原因是近来美元下跌拖累港元,推高资产价格,致使房价不断攀升。

  香港二手楼价过去一周上涨1.51%。房地产人士预测,本周只需再涨0.24%,二手楼价将超过去年3月的高位,创出过去11年半以来的新高。

  香港楼市是否有泡沫已再次成为讨论焦点。瑞银房地产发表报告指出,目前港府紧缩的土地供应政策,助长了楼市出现泡沫。

  报告建议港府将公屋供应改为私人住宅,增加市场供应,否则香港楼市极有可能出现甚至比九七更为严重的资产泡沫。

  特首曾荫权表示,政府每天都在关注楼价情况。但他指出,目前的楼价仍比1997年的高峰低两成八。

  曾荫权还说,政府虽然有能力干预市场,但这将给百万物业持有者的利益造成损失。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也说,当局正在密切注意着楼市走向。但他强调,楼价是受整体经济和外围因素影响,应当由市场去做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