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后深圳楼市成交量井喷 重回上半年高峰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庆后深圳楼市成交量井喷 重回上半年高峰水平
2009年10月19日 08: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后,深圳楼市成交量突然“井喷”,一扫冷清局面。深圳市国土局网站统计显示,10月9日至17日,深圳市共成交新房2716套,日均成交量达302套,重新回到上半年楼市成交高峰时水平,成交均价徘徊在两万元每平米左右。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自10月9日深圳新房成交量攀上220套之后,连续9日成交量稳中有升。其中,10月11日成交量达到475套,创下今年新房日成交量新高。10月12日、13日和15日,成交量也都在300套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新开盘的关外楼盘热销,如宝安区的花样年花郡、招商澜园、溪山连续几日位于成交榜前列。业内人士分析,经过几个月的观望,趁开发商推出新盘,又有部分自住和投资需求入市。

  这与10月1日至5日秋交会期间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秋交会期间,深圳全市只成交567套新房,日均仅有113套,不及春交会期间的一半。

  自7月日均成交量跌破300套以来,深圳楼市成交量已经连续萎缩3个月。中原地产统计显示,9月深圳市新房成交只有3252套和33.4万平米,环比分别减少21%和14%。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表示,由于秋交会期间成交量较低,受到新盘供应的影响,很多新盘选在节前或节后开盘。同时,今年国庆深圳外出旅游的人较多,买房的人比以往减少。还有一些已经成交的房子等到节后才去国土局登记。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随着出口的复苏,地产带动经济复苏将转变为经济复苏后带动地产,虽然其程度将明显小于上半年靠货币刺激式快速反弹,但周期会拉得更长也会更加健康,预计年底至明年地产仍会进入再次温和复苏过程,7月以来的地产回落可能在未来两个月内逐渐触底。(万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