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北京楼市“价量双跌” 或将继续在10月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九月北京楼市“价量双跌” 或将继续在10月显现
2009年10月19日 10: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北京楼市出现‘价量’双跌”的消息正让很多购房人犹豫不决的时候,昨天下午,从来广营华贸城传来三天售馨1500多套房子、销售金额过17亿元的消息。多位业内人士和购房人表示,9月北京楼市显现出来的“价量双跌”事出有因。

  -北京存量新建住宅跌破警戒线

  曾在富力城、首城国际等投资多套房产的资深购房人吴先生对记者说,“据我的分析和调查,北京楼市之所以8月先出现价升量跌,继而到9月又出现价量齐跌的现象,主要原因是新增供应不足引起——华贸城开盘前三个月,也就是7、8、9三个月,北京几乎没有推出一个以普通住宅为主产品的新盘,因此华贸城开盘的时候才会出现6500多人分批轮着摇号选房的现象。”

  吴先生的观点得到业内数据的支持。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站显示,截止到10月17日,北京市可售期房为6.86万套,已经远远低于之前有关主管部门认同的存量期房住宅不能低于10套的警戒线,即便是加上未签约销售的3.47万套现房存量房,北京目前可售住宅为10.33万套,这说明,北京新建住宅供应已经出现不足。

  -新建住宅区位品质尚待认可

  眼下北京楼市出现的新建住宅供应不足,不仅仅是量上,还体现在“货不对板”上。多位购房人和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购房需求主要以改善型购房需求为主,但事实上北京楼市目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随着轨道交通的修建,一些远近郊区的楼盘虽成了“轨道交通住宅”,但因仍是“郊区生活配套”而不被购房人认可。

  “事实上,和经济适用住房天通苑一水之隔的华贸城三天能够售馨,和它的产品定位有关——郊区的位置,都市生活的设计。”很多购房人的评论显示,认可华贸城的很大原因是“虽然是近郊,但却是和位于长安街延长线上的华贸中心同级别的都市生活配套”。它突出了郊区住宅的城市功能,营造都市生活氛围——精品住宅之外, 还有7万平方米商业街,聚集百货、超市、电影院、各式餐饮以及适合年轻人的各种品牌。虽然这一切还只是开发商的蓝图,但已吸引了众多购房人的眼球并让他们为此掏腰包。

  随着北京城区地块的减少,新建小区越来越往城市中心区外围拓展,如何吸引改善型购房人去购买远郊区楼盘,让北京楼市本来就不足的新增供应满足改善型购房人的“有效需求”,华贸城“建成一流都市生活区”的理念值得借鉴。

  -“价量双跌”或将继续在10月显现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新增住宅供应不足的客观事实在10月还将继续在北京楼市上演。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显示,8月,北京新核准的期房预售许可证共63个、新增住宅套数1.56万套,而9月新核准的期房预售许可证为39个、新增住宅套数0.88万套,比8月少了6800套,而截止到10月17日,本市新核准的期房预售许可证为23个,因新增供应减少而带来的成交量减少现象将持续出现。

  另一方面,北京楼市的“价”还将在10月继续出现“跌势”——由于新增供应的“外移”而引起的平均房价下跌。但就某个区域而言,房价还是呈现上扬态势。上半年,北京推出成交火爆的新盘有位于东三环双井附近的首城国际、东三环的太阳公元等城区新盘,而10月以来的新盘中,无论是华贸城还是推出新楼座的海棠湾嘉园,都是五环以外楼盘,平均房价出现下跌是情理之中。而从北京土地供应情况看,去年、今年供应的住宅地块基本都在五环以外,新盘的区域位置将越来越“郊区化”,平均房价也因此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继续现“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