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金融街开建 要添7栋180米以上高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金融街开建 要添7栋180米以上高楼(图)
2009年10月19日 15:2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街全景效果图(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随着9枚震撼的礼炮打响,位于解放碑“十字金街”范围内的重庆金融街正式开建。

  3至5年内,金融街将成为集高端商务、顶级酒店、精品零售商业、高档酒店式公寓为一体的“中国西部华尔街”。

  建成后什么模样

  重庆金融街是重庆市建设长江上游金融核心区的重要项目,位于新华路与五一路之间,东临新华路、南连较场口、西临五一路、北接小什字。从北到南依次为兰家巷、京剧团、原解放碑街道办事处、申基二期、味苑、原检法两院和官井巷7个地块,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50亿元。

  据了解,重庆金融街建设目标定位于打造成“中国西部华尔街”,并形成服务大企业为导向的产业金融平台和以拓展大金融为特色的总部经济平台,主要由7栋180米至350米的高层建筑组成标志建筑群,依托较场口正在修建的西部最高“民生之冠”——428米的鼎好·世纪星城,并以其为顶点,根据各个地块不同的容积率和建筑容量,7栋塔楼被设计成各不相同的体量和造型,勾勒出渝中半岛时尚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天际线。

  据透露,目前,京剧团、检法两院及市城投公司储备的官井巷地块拆迁已基本完成并挂牌出让,申基二期地块土石方工程也已开始动工。

  建成后什么作用

  自重庆开埠以来,渝中半岛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金融机构就高度密集,直辖以后,随着重庆经济的飞速腾飞以及解放碑CBD的形成,新兴金融机构和外资金融机构不断进驻。

  专家预测,重庆金融街建成后,必将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来此筑巢。同时,打造的城市天际线、整体建筑形态、绿化景观及城市开敞空间等,将使其成为重庆CBD的金融新地标,也将形成金融市场要素完备、金融机构聚集、金融创新活跃、金融人才汇集、金融生态优良的金融核心区,对长江上游地区乃至中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支撑和辐射作用。

  “预计3至5年内,重庆金融街将初步形成,成为未来重庆乃至中国西部最具生机与活力的金融核心区,同时,人们的购物、休闲环境也将得到进一步改善,继续引领重庆及西部的时尚消费潮流。”渝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建成后什么变化

  金融街开建后,目前狭窄拥堵的五一路将以建筑裙房后退的方式,拓宽10.5米成为景观大道,并由一条5米宽的绿化带分隔成快慢车道。同时,景观大道最南端的阳光中庭,也就是现在的官井巷地块,将用多种植物点缀空间、水池和绿化,一同构成地面的通行网络。

  据透露,该阳光中庭不仅将为市民提供休闲的绿色空间,还将为解放碑地区大型公共活动的举办提供更舒适的场所。

  此外,金融街建成后,解放碑地区目前拥堵的交通状况也将得到缓解。理由是金融街的交通系统由地面交通和地下车行隧道两部分组成,在加宽地面车道的同时,还将借鉴新加坡和伦敦的成功经验修建地下隧道,为乘用轿车和后勤车辆提供通往地下车库和卸货区域的便捷途径,减轻地面行车压力。

  而最显著的变化是罗汉寺旁将建城市公园。即现在的兰家巷地块将以罗汉寺为中心,修建一个占地2000余平方米的罗汉寺城市公园,把传承中国历史的佛教文化融入金融街,为金融街注入独特的文化特征。

  为了方便消费购物,金融街的南北向空中走廊及各建筑的二层室内步道,还将形成相互串联的立体步行系统,与香港中环地区的空中连廊类似,构建起一个联系解放碑地区商业街、地铁、车站和人民公园的巨大网络,市民购物、休闲无需再走出商场,穿越马路。

  记者 陈筱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