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前途未卜观望日增 11月开盘项目减至30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前途未卜观望日增 11月开盘项目减至30个
2009年10月22日 11: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九银十”已然成为楼市泡影,11月份的开盘情况更加不乐观。据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1月份北京地区计划开盘项目骤减,仅30个项目有开盘计划,这比10月份的60个计划开盘项目骤减一半。业内人士认为,楼市销售降温和日益浓厚的观望气氛,使得开发商也开始观望,所以放慢了开盘速度。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1月30个开盘项目中,全新项目有15个,15个老项目计划推新盘,但这些项目能否如期开盘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此前每个月都有大量项目推后开盘,如9月计划开盘项目达到50个以上,而实际开盘仅30余个;10月计划开盘项目达到60个,但截止到10月21日,仅30余个已开盘或确定开盘具体时间。一些项目的开盘时间更是从月初推到月中,再推到月底或11月。由此可见,10月尚未开盘的项目中仍有一部分很有可能推迟到11月开盘。而11月份的计划开盘项目也未必就一定能开盘。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销售降温和日益浓厚的观望气氛,使得开发商也开始对市场产生观望,所以放慢开盘速度。这种观望还表现在定价的不确定性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目前计划11月份开盘的31个项目中,有11个项目尚未确定价格,老项目也降低了调价幅度,甚至采取了不提价的策略。

  10月结束后一直到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因较低的成交量和所谓的销售淡季而被许多人称为楼市的“垃圾时间”。11月计划开盘数量的大幅度缩减、多数楼盘开盘价格及时间半遮半掩,更为楼市增加更多的不确定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