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房市场刺激 沈阳二手房最高涨幅近1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受新房市场刺激 沈阳二手房最高涨幅近10万元
2009年10月22日 16:4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十月份,沈阳新建商品房市场依然热火朝天,这也刺激了一部分二手房卖家,最近中介一些挂牌房源陆续涨价,有的高档房源总价上涨近10万。但是购房者对此反应平淡,造成最近二手房成交量势头有所减缓。

  无大幅波动 十·一后交易量平稳

  记者特地走访了几家二手房中介公司。据君杰房地产旗舰店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十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与以往月份相比并没有明显的上涨或下降,基本保持平稳。

  虽然经历了长假,但从10月中旬开始,前去二手房中介咨询和买房的人又多了起来。在问到十·一过后二手房市场是否会进到淡季时,东盛房产客户主任高杨告诉记者,“现在来看,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多大起伏。而且由于优惠政策年底到期,相信一部分购房者肯定会在到期之前买房,这也是二手房市场成交稳定的主要原因。”

  次新房较多 铁西仍是最活跃区域

  从各个区域的对比来看,铁西区的二手房成交量仍是所占比重最多的区域之一。位于东陵区的一家芒果中介,二手房的月平均成交量在5-6套左右,而位于铁西区的规模差不多的中介店面,平均月成交量却能达到10套以上。

  沈阳芒果信息中介有限公司(总部)交易部经理李奉来分析,与其他新兴区域相比,铁西区的位置比较好;近几年连续开发了许多商品房,环境的改善也让购房者对区域逐渐产生了较强的认可度,这些都吸引了许多购房者到这里购买二手房。尤其是那些不用考虑学区要求的购房者,置业都会首选铁西区。

  卖方提价 最高涨幅近10万元

  二手房市场的平稳也让一些房主酝酿提价。君杰房地产旗舰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年初市场回暖开始,二手房市场一直处于稳中有升的态势,因此许多房主都在挂牌的时候给房子涨价,房价涨一两万到五六万不等,最高的涨幅甚至接近10万元。

  卖方涨价,房子是否能遇到买家呢?事实证明,这只是卖方的一厢情愿。记者从君杰房地产及东盛房产等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的情况基本一致:一般来说,给房子提价的房主都并不急于将房子出手,因此虽然卖方积极涨价,但许多购房者并不买账,这部分房源的成交情况并不理想。

  石彦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