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供应此消彼长 深圳楼市进入积压期或抑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需求供应此消彼长 深圳楼市进入积压期或抑房价
2009年10月27日 09:44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全市一手房成交价格再创历史新高,为20940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1%,深圳楼市正式踏入“2万元”时代。在房价高压下,销售端表现继续低迷,但同时,市场供应量出现明显放大,全市一手房存量触底回升,使得今年初以来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出现缓和,这将有利于抑制房价的快速上涨。

  新房可售套数首现正增长

  根据市规划国土委数据统计,9月份,全市新增住宅批售面积为711008平方米,环比增长212%,创下年内新高。同期,全市一手房销售面积为333529平方米,吸纳率仅五成不到,这是一手房市场继7月份之后,今年第二次出现新增批售面积大于销售面积的情况。

  由于楼价持续走高,从5月份开始,全市一手房市场成交出现明显回落趋势,成交量逐月走低,9月份市场销售量比今年的峰值减少了近六成。在销售萎缩的同时,开发商开始加快推盘速度,市场供应量出现明显放大,7-9月,全市新房新增批售面积约为155万平方米,达到上半年供应总量的76%。随着市场供应增多及销售低迷,今年以来一直在不断下降的全市新房可售套数出现触底回升。根据市规划国土委数据,截至9月底,全市一手房可售套数为39473套,环比增长17%,这是今年全市新房市场存量首次出现正增长,表明随着需求下降及供应增多,市场供求关系开始出现转变,一手房市场正在从“消耗阶段”转入“积压阶段”,这种供求关系的深刻转变,必然会对楼价的快速上涨起到抑制作用,短期内,全市楼价继续快速上行的空间已经比较有限,

  未来数月新房供应有保证

  预计2009年全年,全市一手住宅批售面积总量有望达到510万平米。截至9月份,全市一手住宅批售面积为358平方米,预计在剩下的三个月内,全市还将推出约150万平米新增住宅,月均增量为50万平米,略高于目前的市场消耗速度(8、9月全市新房销售面积分别为385967、333529平米)。

  关外依然是新房供应大户,龙岗区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龙岗中心城及布吉两个片区。龙岗中心城新房供应集中,近期将要推出的新项目主要有阅山华府、绿景大公馆、家和盛世花园、怡龙枫景园、鹏达摩尔城、珠江广场、阳光天健城、东方沁园二期等,布吉片区新增供应也比较充分,预计近期将推出的项目有和谐花园、海轩城市广场、万科金色半山、紫瑞花园等。宝安区新增供应主要分布在宝安中心区及龙华。龙华片区近期预计推出的新项目主要有城市阳光花园、熙龙山、潜龙曼海宁花园、水榭春天、长城里程家园等。宝安中心区项目主要有天健时尚空间、非常公馆等。

  关内新增供应也比较充足,其中,福田区一改上半年“零项目开盘”局面,预计将迎来一个推盘高峰,近期可能入市的楼盘包括健君园、和黄都会轩、兰江山第花园、山语清晖花园、五角大厦等。罗湖区新增项目预计有兰亭蕙风名园、港澳8号、淘金山湖景花园二期等。南山区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蛇口片区,预计近期即将入市的项目有招商美伦公寓、鸿威海怡湾畔花园、君汇新天等。盐田区近期将入市的项目有幸福海、和亨城市广场、京基天涛轩、爱琴湾山庄、承翰阳光海岸、凯旋湾、领域华庭等。

  (美联物业 冯永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