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抑制购买意愿 北京楼市博弈气氛明显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房价抑制购买意愿 北京楼市博弈气氛明显加剧
2009年10月27日 15: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1分报道,“价量飙升”的京城楼市火爆走势正在发生变化。由于价格的不断攀升,导致许多刚性需求购房者难以承受,而一些投资性客户也开始望而却步,再次出现观望,博弈气氛明显加剧。

  9月初的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有数据显示,展会期间北京市内和外埠参展项目总共意向成交总套数为2588套,比春季房展减少25.6%;成交总面积比春季房展减少32%;成交总金额比春季房展减少17.9%;人流量也比春季房展减少15.4%。当然,秋季房展唯一比春季房展增长的就是房价上涨了26.8%。秋季房展北京市内参展项目意向成交均价已经达到了14669元/平方米。连业内人士都认为,2009年上半年,不论是成交量还是房价,都像是坐了火箭一样,几乎将去年的刚性需求释放殆尽,而当目前房价再次回升到甚至超过之前的房价时,无论是投资者还是自住者,都必将进入新一轮的观望,期望用博弈换来新一轮的回调。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经过9月的爆发,北京楼市需求会进一步萎缩,成交量在10月份可能会触顶,市场很可能出现20%以上的成交量下降,房价也将面临调整压力。综合考虑,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首先,金融危机爆发以后,国家出台的很多宽松房地产政策期限都是一年,比如二手房交易契税在一年之内有所减免等等,也就是说,多数政策到今年底明年初就面临到期问题,而下半年是不是会出台新的政策目前还难以确定,因此,楼市未来走势存在较大变数。

  另外,银监会强调要严格执行二套房贷紧缩的政策,以及北京市银监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存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都将对后市消费者购房积极性有所影响,投资需求也会有所抑制。因为二手房市场上长久以来为避税做低成交价的“黑白合同”将被杜绝,买房要贷款的市民在网上签约时必须填写真实成交价,否则贷款额度将大大降低。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不断攀高的房价使购房的刚性需求已经无力购买,而投资者也因为房价的过分攀高看淡了投资升值的空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