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将再建1795套经济适用住房 让居者有其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亚将再建1795套经济适用住房 让居者有其屋
2009年10月27日 16:32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了解到,三亚把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逐步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在近日召开的政府常务会议上,研究通过将荔枝沟114亩地用作建设经济适用住房、教师住房和拆迁安置房的建设实施方案。

  三亚市拟将迎宾路附近约114亩地块作为建设我市经济适用住房、教师住房及拆迁安置房。该项目计划建设用地100亩,总建筑面积17.57万平方米,建设1795套住房。其中经济适用住房总建筑面积约4.52万平方米、695套;教师住房约8.04万平方米、800套;拆迁安置房约4.11万平方米、300套。

  据了解,其售房范围和对象: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及无住房和住房困难的教师;经济适用住房及教师住房的分配采取配售的方式,按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核工作方案进行,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条件如下:具有三亚市市区非农业户口居民,且家庭成员中至少一名取得本市市区居民非农业户口5年以上;无房户或现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含16平方米);申请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当年市政府向社会公布的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标准线(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标准线:我市低收入家庭标准线×2=484.71元/人/月×2=969.42元/人/月)以下的;申请家庭成员之间应具有法定的赡养或抚养关系,包括配偶、父母、未成年子女、已成年但因残疾或重大疾病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父母双亡且由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作为监护人的未成年或者已成年但不能独立生活的孙子女和外孙子女、未婚年龄达到38岁以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认定的其他人员。

  三亚市财政局核定建设项目开发成本,经济适用住房及教师住房销售价格经审计后由物价部门核定后报政府根据开发建设成本确定。经初步概算,该项目总投资约45117万元,折合概算成本价为每平方米约2700元(以上费用不含税费,均以一期工程为依据进行估算,最终以预算和决算为主)。

  据初步统计,目前三亚市共有4000人申购经济适用住房,经过初步审核,基本符合申购经济适用住房条件的有2421人,教师住房困难家庭767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