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北京新盘"高开高走"成主流 投资热重现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1月北京新盘"高开高走"成主流 投资热重现楼市
2009年10月29日 10:0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研究机构统计显示,11月预计北京开盘项目有41个,首次开盘的纯新盘项目为13个,其中7个纯新盘项目位于三环至五环之间,多属于精装住宅和公寓项目,这直接导致11月预计开盘项目均价大幅提升。专家分析,投资客再次为北京楼市注血,特别是中高端的楼盘预见将大大受益,楼市的繁荣还有一波。新一轮的投资热这一原动力促成开发商加推高端项目,11月新盘价格“高开高走”成主流。

  新盘入市:价涨量跌

  由于10月成交量持续下跌,楼市逐渐进入了交易淡季。受此影响,11月计划开盘项目的数量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1月即将开盘的项目有41个,其中,首次开盘的纯新盘项目为13个,华远九都汇、万科蓝山、京投快线·阳光花园、金澳国际、大悦公寓、明悦湾、CRD银座这7个项目分布在三至五环区间。老项目后期开盘的项目有26个,分布范围较广,这些项目中有频繁加推房源的热销项目,如保利·西山林语、润泽庄园、K2海棠湾等,也有久未开盘的老项目后期如新磁器、东恒时代等。

  相比8月份80余个开盘项目量,11月缩减了5成,特别是纯新盘的上市步伐更是明显减慢。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一是11月是转入传统销售淡季的时期,开发商在对市场形势的判断上也趋于保守;二是受到今年存量快速消化的影响,多数开发商可售房源不足,企业面临着持有流动性过剩、资金相对充足的现实,纯新盘更愿意等一个更好的时机、更好的价格点上出手。但是从价格上看,11月即将开盘的项目价格仍在持续走高,这种现象说明,楼市的博弈进一步加深,开发商在当前采取了“保价舍量”的策略来应对市场变化。据统计,计划在11月上市且已公布价格的开盘项目,销售均价为17008元/平方米,而10月已开盘项目的均价为14563元/平方米,11月开盘项目价格涨幅突破16%。

  专家预测:

  投资热重现楼市

  记者发现,从11月计划上市的项目中,五环内的项目开盘数量明显增加,达到18个,占总开盘量的近一半。除了地理位置的优势,精装修、大户型、教育配套都成为入市新盘的各种卖点。

  高姗认为,改善型和投资性需求的资金相对宽裕,在保证居住舒适度的前提下,更多投资者会选择市区稀缺的大面积房源,不仅能够实现资产的保值功能,还可以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因此,在房价高位运行的情形下,开发商推出市区内的大面积户型更多的是盯住了置业升级者和投资客。

  开发商抛出的产品仅仅是抛砖引玉,之所以楼市投资热再现市场还有一个原因。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分析认为,最近山西将2000多家煤企压缩到100家,这当中绝大多数个体煤老板预计都不要股权要现金,本次煤老板预计将获得累计超过3000亿元的补偿。“像北京市,一向是投资者支撑3成以上的楼市,特别是东北、内蒙古及山西的投资者,是楼市高端豪宅的主力军,而且一般都是全款买楼,作为投资及保值用。根据我过去的了解,持有型物业如酒店、商铺也是煤老板们的首选,因此本次山西煤企整合,将再次为北京的楼市注血,特别是中高端的楼盘预见将大大受益,豪宅将分享煤企整合的成果,可以预见,楼市的繁荣还有一波。”

  晨报记者 王丽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