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量持续井喷 上周北京新盘开盘均价13088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供应量持续井喷 上周北京新盘开盘均价13088元
2009年10月29日 10: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10月19日-25日),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成交3600套、380385平方米,扣除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实际成交3001套、339875平方米;现房成交715套、97223平方米

  根据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以及协成、亚豪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0月19日-25日)北京楼市共有15个项目开盘入市,新增供应套数2881套,环比前一周下降32.23%。众多老项目的相继入市给了购房人更多选择,也促使了成交量的大幅上涨。上周商品房住宅整体销售套数4315套,与前一周环比上涨46.57%,市场开盘均价为13088元/平方米。

  ●远郊区县大幅放量

  开盘均价下降31.09%

  从地域分布来看,上周15个开盘项目中位于价位偏低的五环外远郊区域的共有11个项目,并且以普通住宅为主。如房山区及顺义区,因近年来政府对远郊区县的轨道交通上大力完善,多条即将和已开通的轨道交通线路途经京城的远郊区县,加之远远低于城区价位的超强吸引力,再次使五环外远郊区县的地产受到众多购房者的关注。而此类产品的大幅放量,也拉低了上周新增供应的开盘均价,较前一周环比下降了31.09%。

  ●供应量持续井喷

  签约大幅增长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上周成交情况出现强势反弹,尤其是期房方面。除了黄金周长假而推迟消化周期的因素之外,根本原因还是供应量的井喷。上上周开盘的十几个楼盘,提供了近5000套房源。由于多集中在周六日开盘,在前期蓄客工作充分的情况下,多数项目取得了开盘当日认购率在80%以上的好成绩,多数客户在上周陆续完成签约,使得上周的签约量出现环比大幅增长。

  ●三大新城稳步发展

  自住需求将走出观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上周的新盘数据来看,远郊区化的趋势明显。顺义、大兴、房山作为十一五规划中全面启动的3个重点新城建设区域,上周供应量占到了总量的一半。

  高姗认为,上周价格优势明显的房源集中供应,显然把消费人群聚焦在了自住需求上。而在预期较好的情况下,新城区域的集中放量,也将不乏对投资需求的吸引。文/卫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