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品房住宅均价13642元/平 10个月涨了3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商品房住宅均价13642元/平 10个月涨了34%
2009年10月30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15日,国家发改委和统计局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9月份南京房价已全面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然而具体价格究竟是多少,仍是“雾里看花”。搜房网昨天发布“老百姓自己的房价榜”,记者看到,今年10月份南京的商品住宅均价高达每平方米13642元,比1月份上涨了34%。

  这份榜单统计的范围是按江南八区和江宁、浦口共十个区域组成,调查的结果显示,今年的南京楼市“整体呈稳步上升趋势,6月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10月房价较1月涨幅高达34%”。搜房网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年3月开始,去年积压的刚性需求出现了“大爆发”,楼市开始回暖,房价也随之回升。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投资型消费者接二连三地“登场”,使得南京房价进入大幅度上涨的阶段。

  记者从榜单上看到,今年1月份全市的房价为每平方米1万元出点头,到了3月份还出现过小幅回落,自6月起几乎以每月近1000元的速度增长。搜房网人士分析说,房价大幅上涨的另一原因就是房源的供不应求。“去年不少开发商并没有料到今年的形势,纷纷放缓了工程进度,使得南京不少板块的房源上市量根本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一些开发商的刻意囤房则使得“房荒”现象更为严重。榜单显示,与今年1月份房价相比,秦淮区房价涨幅最多,达到惊人的66%。业内人士表示,秦淮区房价变动主要是受雅居乐花园的影响,前段时间连续数月上调房价直接拉动了整个秦淮区的房价走势。浦口区的房价涨幅也达到55%,分析指出,从年初4000元左右的价格,到现在6000元、7000元,更有楼盘喊出9000元的“天价”,江北板块的楼盘在新“地王”的带领下,不断突破购房者的心理承受极限。 (马祚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