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人气旺开发商“保”价 房子想说爱你不容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人气旺开发商“保”价 房子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9年10月30日 15:04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即将结束,本市商品房市场并未沉寂,房价高企——

  今年以来,本市房地产交易高歌猛进、量价齐升,传统“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即将结束,商品房市场的表现仍可圈可点。而在国内一些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有关楼市将在年底出现“拐点”的声音不绝于耳。开发商和买房人再次进行着激烈博弈,越发显得楼市“入冬”的前景扑朔迷离。

  楼市人气旺 开发商“保”价

  与上海、深圳等热点城市近期商品房交易量大幅下滑的景象相比,本市商品房市场并未出现严冬将至的沉寂景象。相反,为了巩固客源、应对传统淡季的来临,许多楼盘纷纷推出了返点、打折、直降优惠等促销手段。一些市中心黄金地段主推的珍贵小户型,在折扣基础上还可享受赠送阳台、共用面积等优惠,此类房源始终保持着强劲的热销态势。部分前期热销楼盘的尾房也纷纷通过打折的方式乘胜追击,完成销售计划。

  据了解,许多即将开盘的项目已经启动排号、买卡等预售活动。记者看到,老城厢某高档楼盘的销售大厅内座无虚席,许多客户到现场选房。为了加大“中号”几率,市民李女士一口气就买了十八张选房卡。据销售人员介绍,不到十天时间,预售的1000张选房卡只剩下200多张了。记者在南开区另一楼盘看到,一个样板间内同时挤满了五组看房客户。“打折了也还是贵”,正在看房的陈女士表示,“涨价后再打折,折后价格仍然比开盘时贵很多。”记者以普通购房者身份暗访相邻的某高档楼盘时了解到,该项目不到一年时间每平方米已涨了将近6000元。据销售人员透露,按照以往惯例,价格还会根据市场情况继续上浮,“涨价后再打个低折扣反而更好卖,很多人还认为是捡到了大便宜。”

  除了部分楼盘利用涨价后的折扣来吸引客户眼球外,一些热门楼盘还放缓了项目入市进度。据悉,津南区和西青区的一些高性价比楼盘在近期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开发商“保价”意图非常明确:一方面对外减少了普通住宅的供应,而另一方面用限量的高端别墅产品试探市场来为项目整体“托价”。由于每次上市的房源供不应求,加上部分高端人士因通胀预期而频繁出手置业,市场反应相当火爆。

  房企热夺“土地” 市场静候调控

  据媒体报道,截至9月底,北京、上海等城市土地出让金已超过前两年的全年水平。记者调查了解到,本市自三季度以来,土地市场也在升温。一些大型上市房企已经明确表示近期将在本市土地拍卖市场参与竞拍,为今后在津发展储备“土地口粮”。21世纪不动产天津总经理张武认为,今年以来“井喷”的销售行情让本市不少实力型房地产企业资金回笼形势喜人,在年底的“圈地”竞争中将底气十足。本市近期房地产交易量尽管有所回落,但仍处历史高位,开发商对前景整体表示乐观。据万顺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滨海新区的发展被各方看好,区域内的整体基础开发建设正在加速开展,空港金融服务区、融和广场等复合型建筑群相继亮相使区域的居住、商务办公、购物、休闲等功能有机结合,空港土地已成为不少开发商竞逐的目标。

  在地价成本攀升的同时,年底房价迎来“拐点”的可能性不大。国内众多房地产知名人士日前在本市出席“中国城市生态人居峰会暨环渤海土地融资论坛”时纷纷表示,当前房地产的“民生属性”和“投资属性”体现得非常明显,土地市场还有一种不断趋热的现象。真正的投资高峰可能要在2009年下半年和2010年上半年出现。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业内人士透露,去年年底国务院出台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房贷利率优惠、交易税费优惠等措施即将到期,对于这些政策是否延续也带动了市场观望情绪弥漫。政策出台前热议所谓的“拐点”,有部分开发商的“表演嫌疑”混杂。实际上开发商在策略上并不急于出货,特别是大型房企主动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他们仍在尽力使得政府继续“救市”来促进楼市交易活跃、拉动经济。数据显示,近期市内六区的房屋均价稳定在每平方米12000元以上,高企的房价让一些普通买房人持币待购的意愿增强。目前楼市正处于“外热内冷”的转型期,各方都在静候宏观政策的出台,毕竟各种合力的作用将决定年末楼市的真正走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