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开工保障房全是小户型 经适房不超70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今年开工保障房全是小户型 经适房不超70平
2009年11月01日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末三个经适房样板房——聚德花苑、泰安花园和郭村小区迎来人流高潮。记者从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获悉,截至昨天下午3时30分,已有1280户家庭进行了购房意向登记,其中泰安660户、聚德花苑620户。针对广大低收入群体热切盼望的小户型,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今年开工的保障房将全部都是小户型。

  文/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穗房宣

  购房人:超过70平方米难承受

  本次推出的第二批1092套经适房,四天来现场已迎来逾万市民参观。有市民抱怨,部分经适房面积超过70平方米,难以负担。“如果多四五平方米还可以接受,但是一超就是10多平方米,超过的一平方米要8000多元,一算就多了十多万元,真的吃不消。”

  和聚德花苑不同,泰安花园基本都是小户型,因而也更受市民关注。60多平方米的两房单位是低收入群体的首选。李先生已经去过聚德花苑,“太大了,在这儿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小户型。“我能承受的也就20多万元,所以不能挑超过70平方米的。”

  住房办:这批房开工时控制在90平米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本次推出销售的泰安花园和聚德花苑D-E联体经济适用住房是2007年立项并开工建设的政府保障性住房项目,根据2004年建设部等4部门印发实施的《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当时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控制在80平方米左右,我市按不超过90平方米来执行。

  2007年8月,国务院对保障性住房户型面积做出新规定后,我市所有新报建的保障性住房户型面积全部按照新规定执行,廉租住房全部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经济适用住房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

  今年开工的珠吉、广氮和芳村花园二期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中,经济适用住房约为8300套,户型面积全部严格按规定执行,其中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下约300套,50~60平方米约2500套,60~70平方米约5500套。

  首付能否两成?银行称还是三成稳妥

  不仅总价要低,首付和月供也要低。在中信银行的咨询柜台前,记者碰到了周女士。“不是有两成吗,怎么要三成啊?”“能不能贷30年啊,这样月供会少一点。”在周女士和咨询人员的对话中,周女士迫切地希望首付少,月供也少。

  周女士看中的也是一个60多平方米的两房单位,总价27万元。她表示,家里只有五六万元的存款,所以两成的首付能够凑合,但是三成的首付就要向亲戚借。

  虽然她的工资目前有1500元,老公的工资也有3000元,但是两个人都不稳定,家里还有一个读书的小孩。“月供1500元的话,就会觉得吃力了。”

  对此,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两成首付并不能保证做到,三成就没有问题,为了保险起见,所以还是建议首付三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