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犹豫 11月北京入市楼盘半数价格"打哑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犹豫 11月北京入市楼盘半数价格"打哑谜"
2009年11月01日 14:5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面是售楼处如火如荼地卖房,一面是政策收紧的信号见诸报端,面对飘忽不定的市场,本月即将开盘的项目在价格上又玩起“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招数。

  据新盘代理行协成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1月石景山融景城、宣武区中信城等在内的41个新盘有开盘计划,数量上基本与10月持平。但是记者发现,有一半新盘的开盘价还未确定,这一比例之大年内少有。

  半数项目没定价 年内少见

  “价格大概是多少,连销售人员也说不清!”“是啊,还不定价,大家都等着呢!”在石景山地王融景城的QQ群里,不少准购房者对尚未确定的价格不断地揣测和焦急等待。

  而像融景城这样开盘价未确定的新盘竟然占了本月开盘总量的一半。在本月预计开盘的41个新盘中,包括通州8哩岛、北四环远洋万和城在内的20个新盘未定价。其中既有老项目后期也有纯新盘。

  据记者了解,以往不确定开盘价的楼盘一般只占开盘总数的三成左右。开发商这样大规模的不定价现象在年内还属少见。

  成交忽高忽低开发商“没谱”

  从7月到9月,本市新盘成交量连续3个月下跌,而十一黄金周一过,楼市似乎又开始升温,连续两周成交量都环比上涨四成左右。

  面对这种忽高忽低的市场行情,不少新盘将开盘时间一拖再拖,在价格上也在犹豫,但犹豫的不是到底定多少合适,而是涨多少合适。

  据记者了解,某纯新盘三个月前就开始积攒客户,记者每次致电售楼处,销售人员报的预计开盘价都会较上次有所上涨,在3个月的时间竟然涨了三千多。

  明年三季度前房价降不下来

  尽管今年以来金融优惠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即将到期,但是多位业内人士预计明年三季度之前,北京房价不会出现下跌。主要原因就是今年开发商资金已经回笼得相当充分,不会出现去年因资金紧张而打折抛房的现象。

  渣打银行等多家银行预测,明年央行在一二季度依然会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这种情况下,热钱流动性依然强大,依然会流向楼市寻求保值甚至增值,房价自然只涨不跌。

  协成机构副总缪培丹认为,年底将进入购房淡季,各个新盘都会有不同幅度的打折,对于刚性需求购房者而言此时出手还算合适。

  初步确定价格的纯新盘

  项目名称 开盘均价(元/平方米)

  华远九都汇 35000-38000(1号楼、7号楼)

  红杉国际公寓 28000

  大悦公寓 25000

  珠江摩尔公元 20000

  天润福熙大道 15500(C6、C8号楼)

  合立方 15000-16000

  建邦枫景 14800

  UP生活 9600

  阿凯笛亚别苑 9000

  中国铁建·7000

  原香小镇一期

  文/记者张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