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0月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爆 频现"连环套"式换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10月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爆 频现"连环套"式换房
2009年11月02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2日电(记者 夏毅)上周杭州二手房市场十分火爆,其中10月30日成交267套,成为年内新高。“一些购房者由于没有看中合适的房源或者看中的房源价格太高,会影响到几套房源的成交。”就在二手房成交创下新高的同时,房地产业内人士也发现,近来像这样“连环套式”的单子最近特别多,占到换房客户的二成以上。

  杭州年底换房惊现“连环套”

  盛世管家经纪人小林告诉记者,他的客户孙先生看中锦花苑的一套房源,而作为这套房源的房东张小姐同时也是一个购房者,她看中的绿洲花园的房源因为房东涨价,所以她也跟着将锦花苑的房源涨价,最后绿洲花园的房子被别人买走了,她的房源自然也就不卖了,而孙先生也无法买到张小姐的房子。

  记者了解到,由于年底一系列二手房优惠政策的截止,明年政策如何还尚未明确,一部分投资客看不准楼市,现阶段没有急于出售,但对明年市场依然看好。据小林介绍,现阶段仍以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为主,其中40%的是改善性需求客户。

  成交量迅猛上涨 上演“银十”神话

  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统计,上周杭城五大主城区共成交二手房1593套,日均成交227套,比前一周增加了269套。“最近客户的成交率较高,只要有合适的房源基本上都能成交。上周在总部有好几个单子签约到晚上12点。”盛世管家负责人指出,杭城二手房成交再现五六月份红火的势头,被压抑的刚性需求随政策快速释放,进而刺激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的整体增长。

  在刚刚过去的房博会上,开发商无盘可售,二手房中低总价房源甚少,对于准备购房的消费者这简直是“火上浇油”。对于上周骄人的成交量,裕兴市场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表示,“相当一部分是来自房博会上积累的客户,但从上周成交客户的下单速度来看,就一个字‘快’!”

  从盛世管家的上周成交统计数据显示,90方以下的房源依然受宠,热度不减。“中小户型的房源成交量达到了总体成交量的七成以上。”据房地产中介人士介绍,这主要是因为二手房市场年轻的、自住型的购房群体占据了主流地位,相比之下,大户型的房子成交就显得薄弱很多。“90—100平米的成交占比只有11%,而150平米以上的房源成交占比也只有5%。”(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