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楼市成交大幅反弹 业主反价现象抬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手楼市成交大幅反弹 业主反价现象抬头
2009年11月09日 09:3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年底和楼市“银十”的双重利好下,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大幅反弹。其中,买卖成交明显增长,随着买家出手的增多,交易的升温,业主升价、反价的现象又有所抬头。

  天河海珠:成交旺盛 业主加价

  记者了解到,尤其是天河区和海珠区,业主反价现象最为严重,追价意愿也比前两月有所增强。同时,老城区由于豪宅量不足,则出现降价。

  中原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天河区二手住宅成交宗数增长一成;成交均价为12712元/平方米,增长了8.7%。天河区各板块的成交波动都不大;相对而言,员村板块下降明显、珠江新城板块增长明显;员村板块,10月份客源有所减少,成交客户多为旧客。据悉,业主放盘价格上升了5%~8%,反价又有所抬头,个别甚至再创新高,阻碍了成交。主力天河北板块,楼价又开始升,而且部分业主多次反价;但客源充足,追价意愿也增强,所以整体成交有保障。

  需求同样旺盛的海珠区二手市场也出现了类似情况,10月份海珠区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保持平稳,但宗数下降。成交均价为11501元/平方米,较上月上升6.8%。海珠区成交宗数下滑,共性的是区域业主近期加价、反价行为明显,中原人士分析,一是受到媒体报道楼价上升的影响;二是知道不少买家在营业税优惠到期前置业,因此趁机加价;三是受到部分区域地铁、快速路等交通利好的影响;四是受一手楼高价开盘的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广州楼价已经处在高位了,开发商在推货策略以及价格上都显得特别谨慎,而二手楼业主则一味反价,涨价并不利于楼市的发展,很容易造成二手楼市的泡沫。

  番禺:垃圾厂事件影响不明显

  备受关注的垃圾焚烧厂问题对番禺区的整体二手市场影响不大,仅大石所在的钟村板块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而其余板块的成交量则有增无减。番禺区成交上升一来受益于相比市区有竞争力的楼价;二来星河湾、金山谷等楼盘高昂的开盘价,也使得不少买家流入二手市场。 (罗莎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