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石家庄新建住房房价涨幅全国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0月石家庄新建住房房价涨幅全国第一
2009年11月11日 11:1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数据新鲜出炉,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环比涨幅与上月持平。我省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前三个季度的量价双增之后,10月份价格涨幅出现小幅回落。但是新建住房房价同比始终落后的石家庄,却以环比3.1%的涨幅成为10月份全国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

  石市新建住房环比涨幅全国第一

  昨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在环比上涨的65个城市中,石家庄以3.1%的环比涨幅成为10月份涨幅最高的城市;石市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样涨势迅猛,以环比上涨3.4%排在全国第二位,仅次于广州涨幅的4.6%。

  业内人士解释说,石市房价环比涨幅第一,并不意味着在全国的房价就是涨得最多的。因为全国房价并未处于一条线上,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相比,石家庄的房价基数水平低,有可能上涨100元反映到百分比上,就会超过北京、上海上涨六七百元的百分比。老百姓买房没必要看环比、同比的涨幅,而应该和项目自身的房价以及该区域各个项目的房价综合比较。

  房价同比下跌的趋势逐月缩小

  虽然石家庄的房价近几个月一直是环比快速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石市房价尚未涨回到去年的最高点。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全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2个,广州以12.1%的涨幅成为全国涨幅最大的城市;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其中我省的唐山下降2.1%,省会石家庄微降0.1%。

  “石家庄的新建住房环比都是全国第一了,为什么统计数据还显示同比下跌呢”?对此,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解释,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反应比其他城市“慢半拍”,2008年市场萧条时,不少大城市的房价领先开始暴跌,但省会的房价在最后阶段才开始出现暴跌,这使得房价与去年同比的基数相对较高,今年的同比统计数据就不占优势。但是从数据来看,6月份石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6.5%,7月份同比下跌5.5%,8月份同比下跌3.8%等一系列数据来看,房价同比下跌的趋势已经在逐月大幅缩小。

  全省房价总体出现小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昨日也发布了10月份我省重点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我省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前三个季度的价量双增之后,10月份价格涨幅出现小幅回落。与9月份相比,我省的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三个重点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平均上涨0.6%,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分城市来看,价格涨幅升降不一。石家庄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1.6%,涨幅较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为今年4月份价格上涨以来涨幅最大的月份;唐山和秦皇岛市房屋销售价格均上涨0.2%,涨幅分别较上月回落0.3和0.6个百分点。

  从内部构成来看,我省新建房价格涨幅继续扩大,二手房价格涨幅有较大回落。其中新建住宅价格上涨1.2%,新建非住宅价格上涨0.2%,涨幅分别较上月扩大0.3和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上涨0.1%,涨幅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

  春节前房价前瞻 各方意见现分歧

  对于石家庄未来的房价趋势,业内虽然大多看好未来房价将稳中趋升,但对于年底前的房价则纷纷表示难以预测,是涨是跌有可能取决于房产税费政策后续的延续性。

  业内人士袁先生说:“长远看,石市房地产走势应该是良性健康的,房价应该是一个坡度比较小的上涨趋势,但是短期可能会出现一个抖动。”刘树伟则认为,春节前后省会楼市不排除会出现少数开发商加大促销力度和房价优惠幅度好“过年关”的景象,而这种大幅优惠势必会带动其他项目加入到促销行列,房价很可能会出现小幅走低的现象。受年底前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春节前省会楼市很有可能会出现量价齐跌的现象。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十二月份的房价涨跌将取决于目前一系列房产税费优惠政策是否将延期。如果延期到明年,交易量和房价将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依然保持上涨势头;如后续政策难延续,不排除省会楼市将现“年关难过”,房价小幅微调,交易量下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